分享到:

驻希腊大使馆提醒赴华人员关注申请健康码相关要求

驻希腊大使馆提醒赴华人员关注申请健康码相关要求

2021年12月02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网站消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跨境旅行的感染风险较大,驻希腊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原则,合理安排出行。如无特殊紧急需要,建议暂缓回国或其他旅行计划,待疫情之后再安排相关行程。

  一、如确有紧急事务需回国,请提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在完成全部规定接种次数(如要求接种2针,应全部完成2针接种),最后一针完成14天以后再安排赴华行程。

  二、请于赴华前14天开始自我隔离和健康监测,最大程度减少对外接触,期间出现发烧、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取消行程,向大使馆报备并接受治疗。行前按规定程序进行有关检测,严格居家隔离,避免检后感染。旅途中全程做好防护,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三、健康码申领方法

  (一)中国公民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请在获得有关检测证明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各项检测证明。经中国驻希腊使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国航将凭中国驻希腊使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验放乘客。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二)外籍乘客在中国驻希腊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并获得阴性报告后,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登录网站http://hrhk.cs.mfa.gov.cn/H5/或扫描二维码在线申请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检测证明等材料。

  (三)办理登机手续时国航要求提供:1、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动态绿色健康码或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2、国航《旅客告知书及个人承诺书》回执页截屏;3、申领健康码时使用的全部检测证明纸质复印件(核酸检测证明及血清抗体检测证明,中转旅客则需含始发国、希腊两地全部检测证明)。

  四、如确诊新冠肺炎,请遵医嘱接受隔离治疗。待痊愈后如确需申请健康码赴华,请提前完成以下程序:

  (一)前往当地具有资质的医院进行肺部CT或X光检查,并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二)将医院出具的肺部CT或X光诊断证明(需明确注明“曾感染新冠病毒已痊愈”),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使馆邮箱进行审核。

  (三)收到使馆邮件回复审核通过后,再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如隔离观察情况正常,可安排赴华行程。登机前按要求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后申请健康码。

  如您曾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密切接触,请立即居家隔离并观察健康状况,在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如确需赴华请于登机前完成有关检测后申请健康码。

  五、检测项目及要求

  (一)有关检测均需于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以采样时间为准。例如:检测取样为11月8日,有效期至11月10日。检测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及一张2寸照片,告知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检测目的为赴华登机,并同意检测机构将检测结果发送至使馆以便核对。

  (二)如接种的是灭活疫苗(如中国国药、科兴疫苗),请进行核酸、IgM抗体检测,如检测结果为核酸阴性、IgM抗体阴性,可正常申领健康码。请在申报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接种证明图片。

  如检测结果是核酸阴性、IgM抗体阳性,请点击附件下载《疫苗接种声明书》,如实填写并手写签署后,连同其它材料一并上传供审核。

  如检测结果是核酸阳性,请立即取消行程,按要求接受隔离或治疗。

  (三)如接种的是非灭活疫苗(如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强生J&J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请进行核酸检测、IgM抗体检测和N蛋白检测,如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正常申领健康码。请在申报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接种证明图片。

  如检测结果为核酸阴性、IgM抗体阳性,N蛋白检测阴性,请点击附件下载《疫苗接种声明书》,如实填写并手写签署后,连同其它材料一并上传供审核。

  如检测结果核酸或者N蛋白阳性,请立即取消行程,接受治疗或自我隔离。待核酸、N蛋白检测结果转阴后如确需赴华,按照曾确诊人员程序办理。

  六、特别提醒

  为降低风险,建议通过直飞航班赴华,避免经其他国家中转。如需中转,即使不出机场,亦需在当地检测。请提前认真了解拟中转国家机场转机区是否可以提供快速检测,办好中转国入境手续,并预留足够的检测时间,避免在中转地乘机受阻、滞留。

  故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报告、顶替他人检测是违法行为,带病登机将给同行乘客带来极大风险。中国驻希腊使馆与所有指定机构均建立了核查机制,以确保人照、人证相符。一旦发现造假情况,使馆将严肃追责。

  如有疑问,请咨询中国驻希腊使馆:电话:+302106723282(工作时间9-12点),+306973730680(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电邮:hsm67b@gmail.com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