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裔国标舞冠军引导女儿步入舞坛 教其学会坚持

美华裔国标舞冠军引导女儿步入舞坛 教其学会坚持

2021年12月3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荣获多项国际国标舞赛事冠军、有16年教龄的29岁华人舞者戴超,今年最高兴的事情莫属四岁的女儿戴依琳卡(YiLinka Dai)也成功步入舞坛,并一举拿下四项全美国标舞儿童赛冠军。作为名副其实的华裔国标舞世家,戴超在多年的教学中深知华人“唯分数论”的局限,发掘艺术是打开孩子右脑强大潜力的钥匙,因而激发的整体思维模式,才是培养新世纪需要的创意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源泉。

  13岁便在纽约边读书边习舞的戴超,16年间教授数千学生,带领团队拿下国际和全美多项赛事的冠军,也成功将不少身怀舞技的学龄少年送入常青藤盟校,“我很喜欢小孩,看着他们得奖比自己获奖还开心;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莫过于他们在舞蹈中实现自我觉醒,对未来的人生充满信心和憧憬。”

  戴超坦言,华裔家长非常注重孩子在课后补习的投入,但往往只聚焦在考试和做题上,忽略了艺术其实是一项极能培养小孩情商和社交技能的训练,“右脑的开发是新时代教学的课题,它能从左脑的个人主义升华为整体思维,即培养共情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成为一个很好的沟通者和合作者。”

  女儿戴依琳卡在三岁开始习舞后的转变,便是戴超观察的最好窗口。从三岁到四岁365天每天的练习,使年幼的戴依琳卡养成了时刻挺直腰板的习惯,见人便是咧嘴露出灿烂的一笑,好似迎面而来的众人就是家人,回馈的是温暖和友善而非防备与紧张,“迄今为止作为父母最欣慰的不是女儿所获的名次,而是她因为练舞而学会了‘坚持’,知道按时按点应该做什么,不太需要大人催促。”戴依琳卡的母亲罗柯娃表示。

  这种自觉的坚持和家人的支持,使戴依琳卡和四岁的舞伴谭逸凡(Sirius Tan),在过去的两个月内拿下了四个国标舞大赛儿童组的冠军。

  谈及作为华裔是否在国际舞蹈界有“竹子天花板”,戴超直言舞蹈和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只要专业上有硬实力,无论族裔和背景都能获得应有的一席之地。未来他还会在纽约教学,为国际舞坛培养更多的华裔舞者。(张心)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