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美赴华人员检测要求更新:起飞地7天自我监测+双机构核酸检测

自美赴华人员检测要求更新:起飞地7天自我监测+双机构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0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月4日电 中国驻美使领馆4日发布通知,再次更新自美离境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具体安排。新规自2022年1月13日(含)起执行。

  目前,美国直飞中国的航班主要有7条,分别为由达拉斯、底特律、旧金山、纽约直飞上海的4条航线,以及洛杉矶分别直飞北京/天津、广州和厦门的3条航线。搭乘上述航班的乘客,均应在航班起飞地指定的机构采样和检测,向相应的驻美使、领馆在线提交检测证明等材料,申请获得健康码。

  新规对“完整接种灭活疫苗、完整接种非灭活疫苗、未接种及未完整接种疫苗”3类人员的检测要求作了详细的梳理和更新。其中需要特别注意3个检测时间点:

  1、登机前第7日到航班起飞地的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首次核酸检测(如赴华航班1月10日起飞,采样时间应为1月3日任意时间);

  2、从首次核酸检测日起,在起飞地开始为期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3、行前48小时内(如赴华航班1月10日起飞,采样时间可为1月8日、9日、10日任意时间)分别在起飞地两家不同的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美获批上市的3款新冠疫苗——辉瑞、莫德纳和强生,均为非灭活疫苗。

  该通知提醒,健康码有效期按乘机前48小时内所做检测中较早采样日期+2天计算。如开始值机时间为1月10日,可在1月8日及之后的任何时间采样。驻美使领馆审核时长通常不会超过12小时。

  关于中转问题,通知强调,自美赴华人员须搭乘直飞航班。驻美使馆不为从美国经第三国(地区)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