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再次提醒赴华旅客做好疫情防护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再次提醒赴华旅客做好疫情防护

2022年01月05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反弹。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第六波疫情来势汹汹。据加区卫生厅统计,1月4日加区新增病例2.97万,累计确诊137万人,过去14天发病率高达每10万居民2743,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近日,多名中国公民自西班牙抵华后核酸检测呈阳性,确诊新冠肺炎。受此影响,自西赴华唯一直航航班已熔断。经了解,上述确诊人员在赴华前未能严格做到居家隔离和闭环管理,频繁前往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多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防护级别不够高。候机和乘机时多次摘下口罩进食饮水,使用机上洗手间等公共设施后未及时消毒。部分人员未接种新冠疫苗。

  鉴此,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再次提醒赴华旅客:

  一、从现有临床数据看,无论病毒变异与否,接种疫苗对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均有一定效果。建议旅西中国公民在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积极接种疫苗,为个人健康提供保护。同时,任何疫苗都不可能达到100%免疫效果,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仍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尤其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点,切忌因接种疫苗而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二、确定赴华行期后,应尽量减少外出,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行前7天,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认真填写健康监测表,避免非必要外出。如因进行检测等原因确需外出,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完成“双检测”后,应本着对自己和同机旅客健康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居家隔离和闭环管理,避免检测后感染。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就诊并如实向我馆申报,并取消赴华行程。如与新冠阳性患者密接,应立即居家隔离,及时向我馆通报,并取消赴华行程。

  三、在候机、转机和飞行途中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佩戴高级别防护口罩、面罩、手套等,与他人保持有效距离。尽量选择候机厅内人员较少的空间休息等候,避免在候机厅和机上摘下口罩面罩并频繁饮水就餐。接触公共设施后及时进行消毒,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建议随身携带小瓶免洗消毒液备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再次呼吁旅居加区中国公民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非必要,不聚集”,继续做好日常防护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加强健康管理,积极接种疫苗。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加区疾控中心急救电话061或加区应急指挥中心电话112。必要时拨打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寻求协助:0034-932125622、0034-688306666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