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德同胞和留学生多人感染新冠 中国使馆紧急提醒疫情风险

旅德同胞和留学生多人感染新冠 中国使馆紧急提醒疫情风险

2022年01月11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旅德同胞和留学生多人感染新冠 中国使馆紧急提醒疫情风险

  中新社柏林1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1日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紧急发布疫情提醒时介绍了近期旅德同胞和留学生20余人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临近春节,中国驻德使馆再次提醒旅德同胞关注疫情风险。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当天在疫情提醒中表示,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病毒席卷全球,德国亦未能幸免。驻德使馆近期虽多次发布紧急疫情提醒,但仍有个别旅德同胞存侥幸心理,认为奥密克戎毒株不可怕,充其量就是相当于流感,危害性小。中国驻德国使馆透露,据不完全统计,仅上一个周末(1月8日-9日),旅德同胞和留学生中即有20多人不幸染疫,增速远超疫情暴发以来的任何一个时期。

  通过梳理上述同胞的感染途径,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总结了旅德同胞面临的三大疫情风险:一是参加在密闭的室内空间聚会。二是家中接待访客或在他处投宿。三是在人员密集场所未佩戴口罩。

  为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特提醒:传统佳节春节临近,许多人在经过近两年的防疫接触限制之后,迫不及待想与亲朋好友聚会、聚餐,但新冠幽灵并未远去,仍在我们周围徘徊,时刻趁虚而入。“驻德使馆提醒我们的同胞尤其是青年学子切勿乐极生悲,不幸中‘疫’,既影响生活和健康,也影响学习和工作。风险就在眼前,莫等闲视之!”(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