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严防新一轮新冠疫情的重要提醒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严防新一轮新冠疫情的重要提醒

2022年01月15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15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加速扩散传播,新冠疫情再现强烈反弹。1月13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患者18859人,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3124人,神奈川县、埼玉县等地新增超800人。中国驻日本使馆郑重提醒广大侨胞高度重视新一轮疫情,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继续严格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自身及亲朋好友生命健康安全。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尽量减少外出和跨区域旅行,力避聚餐、聚会等“三密”行为,全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将至,建议尽量避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积极采取云聚会等线上方式与亲朋好友见面交流。确有回国需要的同胞,请严格按规定做好登机前检测、自我健康监测与管理,并采取严密防护措施确保旅途平安。

  三、坚持日常良好防疫习惯。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重视日常消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做好应急准备。建议提前准备必要的药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及时就诊就医并通报当地保健所。如遇病情突然或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如已确诊,可阅读使馆《关于发布新版新冠肺炎确诊同胞联系表的通知》并扫码填写有关信息,使馆将尽快为您寄出健康包并提供积极协助。

  使馆领事保护专线:03-6450-2195;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陆春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