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裔女子购物时遭辱骂 伊州华裔议员发起连署声援

美华裔女子购物时遭辱骂 伊州华裔议员发起连署声援

2022年01月19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住在美国伊利诺州首府春田市的华裔女子,于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恩纪念日当天,在当地Lowe's店遭一名白人妇女顾客辱骂“滚回你的国家”事件,经报道后,引起众多回响。伊州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18日发起连署请愿,要求该店道歉,并承诺强化员工对于族裔敏感议题的训练。

  马静仪在获知此事后表示,17日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恩纪念日,1963年他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说,然而经过近60年,竟然还是发生了这种事情,非常令人痛心。

  马静仪18日在请愿网站发起连署,要求Lowe's向该华裔女子发出道歉声明,同时也要求该公司改善族裔等敏感议题的员工训练,她呼吁大家踊跃加入连署。

  华裔女子与友人也发起“致信Lowe's首席执行官陈情”行动,希望一人一信,要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明确表态对族裔歧视零容忍,同时要求该公司强化员工族裔议题的培训,并对该华裔女子道歉。

  华裔女子说,她17日到店里想要买火盆,当时只剩两个,她拿下来后因为重量过重,因此打电话给父亲过来帮忙抬上购物车再去结账。这时有一对白人母女过来,其中母亲对华裔女子说,“你两个都要?你结账了没?”华裔女子回答她两个都要买,但在等家人来帮忙搬运,因此还没付钱,这时白人妇女说,“你还没结账就不算你的,我要拿走一个。”

  华裔女子客气让出其中一个火盆给该名妇女,没想到这位女性不但没有道谢,反而告诉她,“你要知道这就是美国法律,否则你滚回你的国家去。”

  白人妇女发出种族歧视言论还理所当然,华裔女子因此当场要求对方道歉,但被拒,她随后跟着白人母女到结账台,并与在场的另一名白人男员工说明情形,以为可以获得声援,却大失所望。

  该名男员工不断告诉华裔女子必须立刻删除手机影片,且提到“录像行为已经威胁到他与全店的安全”,虽然华裔女子再三表示她有权录像自保,且希望商店可以帮忙报警,但该位员工依旧坚持要求华裔女子删除影片,明显忽视白人妇女的歧视言论。

  华裔女子说,后来其他两名店内员工出面协调,因为自己势单力薄,她离开了该店,返家后决定将过程公布,希望唤起所有亚裔的重视,“种族歧视无所不在,不管是大都市或小城镇,唯有勇敢发声,才能保护自己、家人与下一代”。(黄惠玲)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