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苏格兰华侨华人祝福北京冬奥:看冬奥就如同回家了!

英国苏格兰华侨华人祝福北京冬奥:看冬奥就如同回家了!

2022年01月22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苏格兰华侨华人祝福北京冬奥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英国苏格兰华侨华人祝福北京冬奥:看冬奥就如同回家了!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李翔)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当地时间1月21日,英国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组织了“祝福2022北京冬奥”活动,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们积极参加,并将活动拍摄成了音乐短片发布在社交平台上。

  据了解,当地华侨华人在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带领下,练习《一起向未来》的手舞,经过几天不同场地的拍摄,表达对2022北京冬奥的祝福。

  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的苏格兰中国妇女协会会长田凌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非常期待和关注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我们为北京即将成为双奥之城感到非常自豪。希望我们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也能够为北京冬奥会的圆满举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谈到本届冬奥会最关注的比赛时,田凌云说:“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我都挺关注的,最喜欢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和自由式滑雪项目的谷爱凌。过去经常看他们的比赛视频,希望今年的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同样参加了本次活动的苏格兰妇女华商会会长彭媛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特别期待北京冬奥会,在疫情期间,很多华侨华人没有办法回国,因此在海外看北京冬奥会就像回家一样。

  彭媛说:“我们在组织这次活动的时候还特别邀请了年轻一代参与,目的就是将这种爱国之情传承下去。”(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