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驻美使领馆举办“迎新春,庆冬奥,大家一起嗨”活动颁奖典礼

中驻美使领馆举办“迎新春,庆冬奥,大家一起嗨”活动颁奖典礼

2022年01月26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月25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中国驻美国使馆及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总领馆当地时间25日共同举办“迎新春、庆冬奥、大家一起嗨”活动线上颁奖典礼。全美56个侨团的近百名代表出席当天活动。

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及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总领馆共同举办“迎新春、庆冬奥、大家一起嗨”活动线上颁奖典礼。全美56个侨团的近百名代表出席当天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供图
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及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总领馆共同举办“迎新春、庆冬奥、大家一起嗨”活动线上颁奖典礼。全美56个侨团的近百名代表出席当天活动。 中新社发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供图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秦刚说,再过几天,北京就将迎来万众瞩目的冬奥盛会,这是一届亮点纷呈的冬奥盛会,处处充满“中国风”,充分践行绿色环保,汇集诸多“黑科技”。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背景下的这届冬奥会,采取了严格防控措施,将让人安心、放心。

  秦刚说,一段时间以来,全美侨界积极行动,自发组织体育、书法、绘画、摄影、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对祖国的祝福。秦刚对广大侨胞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感谢。

  秦刚表示,希望以北京冬奥会为重要契机,广大旅美侨胞更加团结、更加和谐、更加奋进,用实际行动证明炎黄子孙是和平的、友善的,用实际行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促进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秦刚指出,冰雪运动堪称“以激情之手握住冰冷之剑”,体现的是激情与理性的完美交融。希望中美两国在新年里同样“以激情之手握住冰冷之剑”,理性管控分歧,积极拓展合作,大胆开创未来,使两国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当天,与会获奖代表发表讲话,分享了组织相关活动的经历和对祖(籍)国举办冬奥会的祝福。多位代表表示,驻美使领馆组织的活动掀起了全美华侨华人喜迎新春、共庆冬奥的热潮,让侨胞们有机会用独特的方式书写属于自己的冬奥故事,表达对祖(籍)国的情感,共同弘扬奥运精神。(完)

【编辑:张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