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人堵车3小时观奇景:车前大雪纷飞 车后阳光明媚

美华人堵车3小时观奇景:车前大雪纷飞 车后阳光明媚

2022年02月24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月23日(周三)早上,一场冬季风暴使美国南加州陷入深度冰冻状态,洛杉矶一些地区更是罕见地大雪纷飞,促使当局暂时关闭穿过Grapevine地区的5号高速公路。一位华人当天经过该路段,3小时的堵车过程中拍下奇景,车前大雪纷飞,车后却是阳光明媚。

  顾先生23日一大早从洛杉矶开车前往旧金山,凌晨5时20分左右经过5号高速公路的Grapevine地区,他表示在那里一直堵了三个多小时,并拍到一段奇景。从顾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车前方大雪纷飞、视线模糊,而车后面却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两个对比强烈的场景在同个地方同时出现,甚为壮观。

  从视频中还可以看到,前方堵车排着长长的队伍,见不到尽头,一些车辆正试图离开。顾先生说,“因为下大雪不安全,前面高速路段被封掉了,很多车辆都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离开。”

  据加州公路巡警局(CHP)称,截至当天早上6时,司机在高速公路北行的138号公路前被拦下。相关视频显示,很多司机正在不安全地倒车离开北行车道,并返回南行车道。CHP表示,当时大概有3000辆汽车被困其中。

  上午8时多,顾先生也加入倒车驶离该路段的队伍,从高速公路下来后,他在旁边一条小路上行驶了一段路程,之后再重新上高速往旧金山方向开去。一路上大雪纷飞,顾先生表示到洛杉矶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路上面下这么大的雪,而且离市区并不远,“中间有一段路,我停车下来走了走,路面上积雪非常厚,大概有三四公分的厚度,说明短时间内降雪量非常大。”

  相关视频显示,当天早上7时左右,洛杉矶部分道路上就开始下大雪。加州交通局和CHP的工作人员努力让积雪的道路变得干净,以便车辆可以安全行驶。

  这次的寒潮是冬季风暴周二(22日)袭击南加州地区带来的结果。当局警告说,极端寒冷会带来危险的风寒,造成民众体温过低等风险。(邵敏)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