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多地放宽防疫致口罩需求降低 华人家中口罩堆积

美多地放宽防疫致口罩需求降低 华人家中口罩堆积

2022年03月1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已长达两年,在美国,很多华人会以口罩作为礼物送给亲友,甚至在工作场合,也以口罩作为送礼最佳选择之一。随着经济重开,室内口罩令取消,口罩的需求降低,一些华人家中便堆满了口罩。

  杨女士家中堆满了口罩,近日把家中的口罩粗略点算了一下,大约有超过350个一次性口罩,包括50个包装的口罩共有5至6盒,10个口罩为单位的小包装还有4至5包。另外,她还买了布口罩,大概买了10个左右。她表示,就是一开始口罩紧缺,后来就怕了,怕口罩再断货,奥密克戎(Omicorn)传播的时候就又赶紧买了2盒KN95。

  独居的李女士的口罩更多,8盒50个的普通外科口罩,10个口罩为单位的KN95小包装也有8份,总数超过480个,还有2个别人送的布口罩。李女士的口罩,大多是工作伙伴或者公司送的。“疫情开始时,我家里没多少个口罩,还要教会朋友送给我一些,也要自己买一点。后来,大家都喜欢以防疫用品作为送礼之用,家中的口罩就开始堆起来了,现在都堆在一层的架子上,到最后就惧怕别人送口罩了,因为一直处于好不容易用完一盒,别人又送我一盒的情况。”

  在超市的梁女士表示,家里有存放口罩,一些家人在用以前买下来的口罩。她每天使用由公司提供的口罩,不会像以前那样一看到有口罩就买。“之前并不知道公司会提供口罩,担心自己每天工作没有口罩用,后来公司有提供,便使用公司提供的口罩。”

  她看到,有些同事家中有小孩,会买口罩供小孩上学用。总体而言,随着疫情放缓,买口罩的人也愈来愈少,加上之前民众比较恐慌,买了很多口罩放在家,也减少了购买口罩意欲。“亚裔和华人还相对比较严谨,但很多人基本上不当一回事了。”

  她表示,有些商人在疫情期间拼命进口口罩到美国,现在有些人会把口罩堆积起来,或者减价卖出口罩,甚至像她同事的商人朋友,会把口罩送给亲朋好友。

  其实口罩并不是已毫无用处。洛杉矶公共卫生局局长费雷尔(Barbara Ferrer)在解禁室内口罩令前夕时强调,仍会强烈推荐戴口罩,并指出许多居民仍然容易受到感染,并可能因病毒而患上重病。

  她提到,正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强调的,戴口罩是民众可以做、最简单的事情之一,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并为佩戴者和他们周围的人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包括那些最容易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民众,会继续敦促无论是否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在公共室内环境中都戴上口罩,以保护高感染风险的民众。(李青蔚)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