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奥克兰华埠社安队迎周年庆 市长嘉奖志愿精神

美国奥克兰华埠社安队迎周年庆 市长嘉奖志愿精神

2022年03月12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东湾台山同乡会奥克兰华埠社安队当地时间10日举行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州众议员米娅·邦塔(Mia Bonta)派代表颁发表彰奖状。奥克兰市长薛丽比、市议长励琪(Nikki Fortunato Bas)、市议员盛桃(Sheng Thao)、阿拉米达县估值官罗峰(Phong La)、亚裔警官协会会长Michael Chung等,也到场表彰嘉奖台山同乡会主席、社安队负责人马作林和义工,感谢他们连续375天巡逻华埠、保护家园的善举。

  邦塔此次发出的奖状,是他任职以来首次。办公室小区代表凯瑟琳·诺(Catherine Nou)说,她代表邦塔感谢华埠社安队的贡献。“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向你们致以最深切的赞赏,最真诚的钦佩和最大的尊重。感谢你们为小区付出的时间、热情和精力。你们已经表明,你们的选择可以使小区安全。感谢你们对小区的承诺和付出,感谢你们站出来反对仇恨。”

  米娅·邦塔办公室地区总监波尔(Jackie Perl)和办公室现场代表黄斯林(Silin Huang)表示,针对亚裔小区的种族主义暴力和歧视兴起,尤其是全球疫情暴发后,更是严重。“应该感谢这么多小区组织齐心协力,帮助保护像长者这样的弱势群体。他们也面临着语言障碍,难以向地方政府沟通经历。社安队已巡逻超过375天,志愿服务超过26000小时。正是你们无私和勇敢的志愿服务,给小区带来了希望和安全感,并成为全国各地的表率。”

  薛丽比说,欢乐播撒在台山同乡会和所有为心爱的华埠巡逻的义工身上。“社安队的橙色背心、橙色帽子,义工们微笑的眼睛,给人带来安慰,快乐和活力的感觉。这种感觉意味着复苏,我们正在回归繁华和安全的时刻。在这里,我要称赞你们的志愿精神,你们对邻居和整个华埠小区成员的奉献精神。”

  励琪表示,社安队巡逻一年时间,风雨兼程。成立第一天,她就非常荣幸参与巡逻。“我们一起步行,和商户打招呼,成为街道上的眼睛和耳朵。我也想特别感谢马作林,因为他明白,公共安全需要实施一系列策略,从义工到警员巡逻,以及我们提供的所有服务。”

  Michael Chung说,他在华埠一线巡逻,可以分享数不胜数的事件,涉及攻击、暴力袭击等案件。这些穿着橙色背心的义工亲眼目睹,快速联系警员。一些警员当时正在加班,能马上进行处理。“这表明,和小区的伙伴关系,在保护治安方面重要且有效。作为亚裔警官协会会长,我想向马作林主席颁发这个奖项,以表彰你对公共安全的非凡服务和承诺。”

  马作林表示,谢谢所有人的支持和鼓励,奥克兰华埠虽然不大,但经济繁荣。疫情之后,华埠治安混乱。台山同乡会为了保护华埠和居民安全,所以决定成立华埠社安队,一周七天,每天4个多小时以上。目前,华埠治安好转。“我们一直以来的宗旨,就是警民携手,护卫华埠。打击犯罪,需要警员。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支持警员,和警员合作。”(刘先进)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