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下美华人恋爱受影响:约会怕感染 跨国恋难聚

疫情下美华人恋爱受影响:约会怕感染 跨国恋难聚

2022年03月16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的恋爱生活带来很大改变,由于居家时间增多,外出聚会减少,渴望交往的年轻男女因此遇到不少麻烦。一些人害怕约会见面,担心被对方感染;一些跨国恋的爱人两地相隔,难以相聚,感情也逐渐变淡;更有不少人直言,因为疫情,这两年都没有机会遇见爱情。

  美国洛杉矶单身居民吴女士,正处于适婚年龄,她抱怨疫情让自己耽误了谈恋爱的美好时光,“这两年来,我一直居家工作很少外出,与他人接触很少,哪有机会找到可以谈恋爱的人。”

  几个月前通过朋友介绍,吴女士学会使用约会软件,希望能在网上找到一个心仪男友,但当对方约她见面时,吴女士犹豫了,“约会见面如何保持社交距离,万一他是无症状感染者,我被感染了怎么办,我又不能要求对方见面前先做病毒检测,这也太夸张了。”

  疫情期间存在这样顾虑的人并不少见,吴女士说,她在约会软件上就遇到想法相似的人,渴望谈恋爱,又害怕见面,就沉醉在短信聊天或视频聊天中。吴女士说,“只有双方感情聊到一定程度后,我才愿意跟对方见面,因为彼此已创建信任,但也会因为这样的顾虑错过不少约会机会。”

  而对于中美跨国恋的男女朋友来说,疫情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洛杉矶县阿罕布拉市的Z先生,疫情前曾回中国探亲,遇到中学时的女同学,短暂的相聚让两人萌生爱意,并确定恋爱关系。回洛杉矶后,Z先生邀请女友到美国旅游相见,但没想到疫情暴发,中美之间的往来变得不便利。开始的一段时间,两人频繁通电话倾诉相思之情。但Z先生表示,本来就是一段刚萌发的爱情,分离时间久了,一直不能见面,感情也就慢慢淡了,最后两人都开始各自新的感情生活。

  但对有些恋人来说,疫情也促成了他们感情的迅速发展。王女士在洛杉矶工作,男友却在纽约上班,疫情前两人虽两地分隔,但周末假日就会飞到对方的城市相聚。疫情暴发后,旅行带来的感染风险让两人难以经常相见,同时居家工作让彼此的社交圈也变得十分狭窄,一个人的生活单调孤单。

  最终,王女士决定放弃洛杉矶的工作,到纽约与男友相守,两人很快结婚领证,过上甜蜜的小日子。王女士表示,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或许他们不会这么快结婚。(邵敏)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