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侨华人癸卯兔年春节彩妆游行在巴黎举办

分享到:

旅法华侨华人癸卯兔年春节彩妆游行在巴黎举办

2023年01月23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1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旅法华侨华人癸卯兔年春节彩妆游行当地时间1月22日在巴黎举办。成千上万民众涌上街头,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

图为当天的舞龙表演。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这是新冠疫情以来,由法国华侨华人会等数十个旅法侨团共同组织的春节彩妆游行首度回归巴黎,引发社会各界的浓厚兴趣。当天适逢癸卯兔年正月初一,记者在现场看到,春节彩妆游行的起点——巴黎共和国广场上挤满了人,舞龙舞狮和彩妆队伍在这里集合,鞭炮声和锣鼓声让现场的年味浓郁。

  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陈栋、巴黎中心区区长威尔、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蔡君柱等为游行队伍的彩狮点睛。陈栋在现场致辞中向旅法华侨华人拜年,祝大家在癸卯兔年前“兔”似锦,“兔”飞猛进。威尔在致辞中肯定华侨华人贡献,并积极评价春节节庆活动对于当地社区的意义。

当地时间1月22日,旅法华侨华人癸卯兔年春节彩妆游行在巴黎举办。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陈栋、巴黎中心区区长威尔、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蔡君柱(分别为前排右一至右三)等为游行队伍的彩狮点睛。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蔡君柱在致辞中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团聚与祈福是春节的重要主题。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变的是年年月月,世世代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说,中法两国人民分别创造了中华文化和法兰西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他希望此次游行不仅可以慰藉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也可以让法国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进一步增进中法文化交流。

图为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陈栋等率领游行队伍,沿计划行程在巴黎市中心行进。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随后,陈栋等率领游行队伍,沿计划行程在巴黎市中心行进,最终抵达本次游行的终点——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游行沿途有众多民众驻足观看并拍摄盛况。游行队伍与民众亲切互动,用中文互道“过年好”。

图为当天的舞狮表演。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另外,巴黎中心区21日晚在区政府举行了庆祝癸卯兔年春节活动,陈栋、威尔等嘉宾现场观看了舞龙舞狮和文艺表演。(完)

【编辑:李霈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