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斐济侨团庆中国国庆 贺“神七”飞天凯旋归来

2008年09月29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9日电 9月28日晚,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在斐首都苏瓦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并为即将任满回国的蔡金彪大使夫妇送行。中国驻斐济使馆费明星参赞、斐和统会会长袁炳堂、各侨团负责人及华侨华人代表200余人出席。 

  袁炳堂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中华民族经受了大悲痛,也收获了大喜悦。中国政府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赢得了国际赞誉。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并成功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向全世界展示了其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和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是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最坚强有力的后盾,居住在斐济的华侨华人无不为祖(籍)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并为自己身为炎黄子孙感到自豪。

  袁会长代表斐华侨华人感谢蔡大使在任期间对侨界的关心和照顾。他表示,蔡大使经常与侨界人士座谈,了解侨情,对和统会等侨团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并多次就侨界安全等问题向斐政府交涉,为维护斐华侨华人的利益和促进侨界的团结作出了大量努力。袁会长亲切地称蔡大使夫妇是斐华侨华人的亲人,对他们即将任满回国表示依依不舍,并代表斐华侨华人祝蔡大使夫妇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

  蔡大使致辞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2008年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中国还刚刚发射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中国宇航员成功进行了太空行走,这是中国航天史上的里程碑,展示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重大成就。

  蔡大使高度评价当前中斐关系及斐华侨华人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蔡大使表示,近年来,旅斐华侨华人社团,不断发展成熟,对于团结侨胞、凝聚侨心发挥了重要作用。斐广大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关心祖(籍)国的发展。在中国遭遇雨雪冰冻、地震等重大灾难时,旅斐华侨华人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与祖(籍)国血浓于水的亲情。蔡大使感谢侨界朋友在任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旅斐华侨华人继续支持中斐关系和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共建和谐社区。 

  据悉,此前,蔡大使夫妇还先后出席了斐东莞同乡会、开平同乡会、斐中贸易委员会、华人教育协会、逸仙学校等举行的欢送活动,并前往西区与当地华侨华人道别。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