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事接受澳洲华媒专访 赞华侨华人及各界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领事接受澳洲华媒专访 赞华侨华人及各界贡献
2009年01月06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驻布里斯本总领事任共平接受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澳华之声中文广播电台元旦专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2008年12月31日,中国驻布里斯本总领事任共平应邀接受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澳华之声中文广播电台元旦专访。任共平首先向旅居昆州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台湾同胞和各界人士致以新年问候,感谢各界友人一年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并向广大侨胞和各界人士介绍了总领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澳华之声中文广播电台负责人陆一平主持专访节目。内容涉及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中国与昆士兰州的关系、中昆能源专案合作进展、总领馆领事服务、加强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措施、昆州侨胞支持北京奥运会和为抗震救灾捐款情况、2009年昆州侨胞庆祝昆州建州150周年和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设想、当前两岸关系和总领馆服务旅昆台胞等8方面问题。

  任共平指出,目前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发展基本态势没有改变。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政府近期对宏观经济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大措施。任共平强调,中国保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是对世界经济的重大贡献和支持。

  在谈及中昆双边关系和双方能源资源合作情况时,任共平表示,2008年中昆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双边政治、经济、文化、科教、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向纵深发展。

  任共平在介绍总领馆通过建立电话自动回应系统和启用刷卡机收费业务等提高领事服务质量情况时详细介绍了总领馆领事服务的几种主要联系方式。任共平还介绍了总领馆通过举办留学生领保专题讲座、开办领保《每月一案》栏目和定期发布领保预警提示加强预防性领保宣传、构建立体型领保资源网等情况。

  任共平表示,2008年昆州侨胞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庆祝北京奥运,表达支持奥运的心声。昆州侨界首次成立了筹委会,26个华人社团联合举办庆祝奥运开幕大型文艺演出和观看开幕式直播活动。昆州侨胞还踊跃为地震灾区同胞捐款,总领馆累计已受到各界捐款超过90万澳元,创昆州侨史之最。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华人社团参于昆州建州150周年庆祝活动和成立筹委会庆祝建国60周年。

  在谈到当前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情况时,任总领事强调,和平发展是两岸关系主题,顺应了两岸民意,符合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总领馆愿意与旅昆台胞广泛接触和交流,为广大台侨赴大陆经商、学习和旅游提供便利和优质的领事服务。

  最后,任总领事对澳华之声中文广播电台服务昆州侨胞,弘扬中华文化,为昆州多元社会发展与和谐华人社区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继续支持昆州华文媒体的发展,并代表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祝昆州各界侨胞新年愉快,牛年吉祥。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