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女孩拍申请视频获认同 3华人候选澳洲护岛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漂女孩拍申请视频获认同 3华人候选澳洲护岛员
2009年03月08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澳洲昆士兰大堡礁看护员的50名应聘者名单3月3日公布。据主办方透露,截止目前,在全球三万多名报名者中,有三名中国选手杀入50强,其中有一位是北漂女孩余莹,有业内人士分析,余莹在1分钟的申请视频里融入大量中国元素,并能及时介绍自己为什么适合这份工作,因而得到澳洲方的认同。

  从2008年开始,澳洲昆士兰州旅游局向全球征集大堡礁巡岛人,这份既能饱览海景风光,又能在半年时间内拿到约65万人民币的工作,被认为是全球最好的工作。消息一出,应聘者“疯狂”发送应聘视频,一度还曾经导致网站瘫痪,而北京也有一位名叫王艳的姑娘发送了视频,一度呼声很高。但好运气并未光顾在王艳身上,另一名在北京打工九年的重庆女孩最终入选,她叫余莹。除余莹外,还有来自广州的姚远和来自台湾的王秀毓。

  余莹说,“作为半个北京人,能够晋级实在是在我意料之外。”她称,拍视频那天北京温度已降到零下,她想在视频中表达中国古代和现代元素融会贯通的画面,于是便选择短裙装。穿短裙的视频然只有几秒钟,但拍摄却用了20多分钟。据悉,在余莹的视频中,胡同中的三轮车等处处都彰显北京特色,她还用流利的英语介绍着对大堡礁护岛员这份工作认识。

  台湾女生王秀毓(Clare Wang)入围“全球最好工作”澳洲大堡礁无人岛保育员消息传开后,台湾网友立即展现热情为她拉票,6日晚她在“外卡”候选人的得票数已突破1.4万票。

  目前担任自由口译员的王秀毓毕业于国立师范大学翻译研究所口译组,在1分钟的自我介绍影片中,她用流利英语阐述自己热爱游泳、潜水、爬山等户外运动,高空跳伞她也爱,就连没去过大堡礁,也成为她的优势之一。目前“外卡”票数最高是苏联的Julia,第二名是美国的Cali,王秀毓暂居第19名。最终优胜者将于5月6日公布。

  昆士兰州驻上海办事处的沈经理介绍说,全球共有34684个人参与了这个工作的报名,而中国的报名人数是503个人。从他看过的视频中总结,中国人上传的视频创新度不够,除入选的这三位,其它的视频都没有很好地利用身边的元素,比如加一些有中国特色的东西。沈经理表示:“中国上传者中的很多人的外语很流利,但1分钟的视频中占据大部分时间介绍自己,而忘记介绍为什么适合这份工作,这部分却是澳方最看重的一部分。”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