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摆乌龙一万给千万 新西兰华裔男女携款出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银行摆乌龙一万给千万 新西兰华裔男女携款出逃
2009年05月22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奥尺网报道,新西兰一对华裔男女因银行出错而误得1000万纽元现款,决定携款远走高飞。当局联络国际刑警帮忙,在全球搜捕,显示他们或已逃离新西兰。

    申请透支1万变1千万

  两人为情侣关係,男的名高辉(译音),洋名Leo,女的名张环迪(译音),在北部度假城镇罗托鲁阿经营一间油站。他们向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申请透支1万纽元,结果银行摆乌龙,约于本月5日将1,000倍的金额存入户口。

  油站于翌日停业,两人于本月7日失踪。镇上居民在随后的周末仍不见两人踪影,便知事有蹊跷。油站尚有债务未清,不过要到7月19日才到期还款。附近商店的东主透露,两人人品不错,油站生意绝不像周转不灵。油站旁卖酒小店的经理兰伯特还说,男的为人老实。

  第3频道电视台报道,高辉是在油站对面和母亲、兄弟和女朋友居住,女的还有一个小女儿,上当地的小学。

  兰伯特说,高辉打电话给女朋友,叫她“离开罗托鲁阿”,结果两人当晚便逃走,现在高家整家人都在镇上绝迹。银行于高张两人失踪后,委託接管人替油站营办商清盘。

    疑身在中国 国际刑警搜捕

  当地传媒报道,两人可能身在中国,当地警方近期已派员前往中国追捕。

  银行认为案件涉及盗窃或欺诈成分,遂由警方介入调查。银行不肯确定牵涉的款项,不肯确认款项是否已经转往其他户口,亦不肯提供两人的资料,发言人道林只说出错涉及人为因素,不是系统问题。据悉银行已起回400万纽元(约1,874万港元)。

  银行发表声明,称会循刑事和民事的法律途径,加紧寻回“赃款”。大学金融系教授马修斯指出,两人实际已成为贼人,被捕只是早晚的问题。

  新西兰银行业申诉专员布朗亦表示,一般情况下,明知银行户口里的钱不属于自己而提款,属于刑事行为。她在过去15年来,共见过10至20宗类似案件。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