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留学生不治 或为澳洲首名甲型流感死亡华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3岁留学生不治 或为澳洲首名甲型流感死亡华人
2009年08月02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悉尼23岁的中国留学生陈旺因感冒,急送韦斯米医院(WESTMEAD HOSPITAL)六小时后不治,成为纽省22名死于猪流感的患者之一,相信也是首位在澳洲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华人。

  澳洲福清同乡会常务会副会长林昌晖1日向该报记者表示,赴澳留学已有三年的福建省福清东瀚镇学生陈旺,于7月初感觉不适,显露流感征兆,曾去看家庭医生。医生给他服用抗流感药物特敏福( TAMIFLU)之后仍不见好转。7月10日,陈旺又找到同一位家庭医生,告之胸部疼痛。该医生立即转介他到韦斯米医院。然而,该医院全力抢救均告无效,患者于入院六小时后宣告不治。

  陈旺的双亲已赶到悉尼处理儿子的后事,其遗体也于1日火化。

  据林昌晖称,陈旺本打算今年底学完酒店旅游接待业专业后便申请永居。可怜陈旺的双亲举债30多万元,指望儿子学成后留居澳洲,并在此成家立业,过上好日子。而且陈旺本人亦身体健壮,没想到却被猪流感轻而易举夺去生命。

  林昌晖表示,福清同乡会对陈旺的父母万分理解,体量他们丧子的巨大悲痛,不但探望他们,还约见了韦斯米医院当天现场值班的医生,对陈旺的抢救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该同乡会亦决定于8月8日(星期六)举办追思会及捐款活动,希望福清乡亲及社会各界善长仁翁为陈旺的家人伸出援手,将心比心献爱心,以解燃眉之急。追思会地点:奥本(AUBURN)火车站旁,福清同乡会办公室对面。 时间:8月8日(星期六)下午两点至六点。(吴瑕)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