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国旗毒打中国人 澳洲两男子被判入狱五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披国旗毒打中国人 澳洲两男子被判入狱五年(图)
2009年08月0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披着国旗打中国人的古里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一名披着澳大利亚国旗的澳洲人,毒打两名中国男子,8月6日被判入狱五年。被告古里德同案另一被告奥云获判同一刑罚。

  阿德雷德地方法院6日对21岁古里德及22岁奥云作出判刑。

  两人较早前已承认六项严重偷窃及殴打罪名,案发去年3月11日晚上,在案件中古里德还披着澳洲国旗作案。

  案发当晚,两被告在疏利土巴利(SALISBURY)酒后闹事。清晨4时,两华人事主踏单车在该区的商业路遭两被告伏击,其中一事主张洋(YANG ZHANG)伤势严重,险丧掉性命。

  古里德的代表律师今年6月向法庭求情,解释被告打人,毫无种族主义动机,为何要披着国旗,只是搞笑,没有种族主义成份。

  律师向法庭解释,“他为他的国家感到自豪,对国旗感到自豪,以为披着它很好玩。”

  律师还表示,两被告打人时,并不知对方是亚裔。

  不过,两人打人后还继续在附近的酒吧饮酒,讨论打人时还麻木不仁。

  两被告已发信向事主道歉,并且愿赔张洋的家人5000元药费。但法官RAUF SOULIO在判案时指出,此案案情严重,“暴力及惊人”的殴打,不能判缓刑。

  “事主和被告均算幸运,事主没有丧命”,法官说。

  法官说:“本席较早前听取辩方律师的陈辞,指当晚任何人都有可能被两人毒打。但你们无人可以提出理由,为何当晚偏偏要打两事主。”

  法官判两人入狱五年,其中不准假释期为两年。两人已被监房看管三个月。

  在宣判后,被告的支持者离庭时大讲粗口。

  两人的前度代表律师曾试图禁制传媒公开被告人的姓名,理由是怕被人寻仇。(嘉文)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