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灭门案葬礼今举行 幸福家庭为何被夺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华人灭门案葬礼今举行 幸福家庭为何被夺命
2009年08月08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灵柩摆放整齐追思会开始。(图片:澳洲新快网)
亲友为林家逝者献花。(图片:澳洲新快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8日电 8日,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内举行的林家葬礼,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参与人数上,都可能已成为澳洲近年来最隆重的华人葬礼。今天,距离这五人被发现死在他们位于悉尼北部叶坪区家中已有三周时间。迄今为止,警方还未逮捕任何嫌疑人或透露凶手的谋杀动机。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45岁的林暋及其43岁的妻子林云莉、12岁的儿子林涵和9岁的林涛于7月18日,在他们各自的床上遇害。林云莉的妹妹、39岁的林云彬同样惨遭毒手。

  这起凶杀案震惊了位于悉尼北部叶坪区华人社区乃至整个社会。8日,上千人包括澳大利亚自由党领袖滕博和联邦议员麦库、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等官员以及来自这些社区的居民前往奥林匹克公园向林家遇害者致哀。

  11:10,现场响起凝重庄严的音乐,五具灵柩在林家家人和工作人员守护下进入会场,全场起立迎接,佛光山超渡人员在台前一字排开。而后,追思会现场响起林家在世时最爱的歌曲,玛利亚凯丽的《Without You》,同时大屏幕开始滚动播放林家生前非常温馨的生活照片。

  林家两老在亲人搀扶下,上台致词时痛苦失声。刚刚痛失爱子的75岁的林杨飞,昨天重新开张了林家书报店。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感到孤独,因为这是我和我儿子、儿媳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但现在,却只剩我一个人了。”

  林家的遗孤、15岁的林珺,因案发时在海外游学幸免于难。她今天没有上台亲自致词,而用事先准备好的录像代替。据了解,这个录像一共拍摄了三天,总计312遍拍摄后才得以完成。影片中,林珺一声声呼唤父母和弟弟,令台下来宾潸然泪下。

  追思会的最后阶段,所有亲友和来宾陆续上前,向遗体告别并进献献花,会场内响起了歌曲《回家》。下午一点,众人目送灵柩离场。五具灵柩被运送前往麦夸里墓园。

  “惨案发生后,我们就再也没有收到由林家书报店送来的报纸。”新州反对党正义事务发言人史密斯上台致词说,自己住所与林家书报店同在一个区域,以前几乎天天都收到由林家书报店送来的报纸,他的家人和孩子也都认识勤劳朴实的林家。

  史密斯在致辞中反复问道:为什么这样一个平和幸福的家庭会被人夺去生命?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