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新西兰华社办丰富多彩活动祝福祖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连线:新西兰华社办丰富多彩活动祝福祖国60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日6:40分,《新西兰先驱报》社长陈晓燕连线中新网报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新西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情系祖国,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祖国60周生日。

  奥克兰侨界举办了庆祝国庆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工党领袖戈夫、少数民族事务部长黄徐毓芳等出席。约翰·基总理表示,新西兰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自去年中新签署自贸协定以来,双边贸易额增长61%。中国的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

  新西兰中国商会、新中友协、新西兰华联总会、惠灵顿和统会、各华人社团等先后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内容包括招待会、图片展、音乐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也相继召开盛大的国庆招待会,回顾新中国60年的飞速发展与辉煌成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新中国60周年大庆,引起了新西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新西兰Triangle和Stratos电视台均将实况转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让全体新西兰人共同见证这一盛况。

  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新西兰电影委员会共同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六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将于10月至11月在奥克兰、惠灵顿、汉密尔顿和基督城拉开帷幕,这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期间中新两国在文化交流方面的一大盛事,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发来贺电祝贺。

  新西兰还将为新中国60岁生日送上“音乐生日卡片”——这张“卡片”的内容是600名新西兰人歌唱中国民歌《茉莉花》,此项名为“新西兰茉莉花”的活动是由新中友好协会和孔子学院共同组织的。

  10月1日,新西兰华社将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并举行升国旗仪式、飞机拉横幅上天等,在遥远的南太平洋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作为新西兰最具影响力的中文媒体——《新西兰中文先驱报》集中力量,全力做好国庆60周年报道,推出“国庆特刊”,独家专访中国驻新西兰大使,为本地华社带来最新、最快、最丰富的国庆新闻资讯;并通过报纸的平台,表达新西兰华侨、华人以及广大留学生们对祖国的深情与祝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