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斐济使馆举办《歌唱祖国 欢度中秋》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斐济使馆举办《歌唱祖国 欢度中秋》晚会
2009年10月1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大使为华侨华人队颁发奖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斐济日报》报道,在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又迎来了团圆的中秋佳节。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在这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里举办了《歌唱祖国,欢度中秋》联欢晚会。大家在庆祝祖(籍)国60岁生日的同时又在美满的中秋节活动中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晚会刚刚开始就达到了高潮——大家齐唱爱国歌曲,高亢激昂的歌声,以新的形式展现了新的风貌,表达了远离祖国的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思念和真挚感情。

  晚会中举办了激烈的歌咏比赛,参加比赛的共有四支队伍——使馆队、建馆工程队、中资机构队和华人华侨代表队。

  悠扬的旋律中,把大家带到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秀美景色之中。温柔的女声轻和,宽广的男声相随,何娓娓小姐用优美的歌声,以水一样的柔情唱出了对家乡故土的无限思念,赢得全场一片掌声。

  烛光摇曳,艺术团年青舞蹈演员李萌与两位小朋友推着簇拥着鲜花国旗的生日蛋糕缓缓走出——“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祖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在《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的旋律中,表达的是斐济华侨华人对祖(籍)国母亲深切的思念,也是斐济华人华侨对祖(籍)国母亲生日热忱的祝福。

  经过评委严格评选,斐济华侨华人代表队荣获第一名,使馆队获得最佳着装奖、建馆工程队获得优秀选曲奖者、中资机构队则夺取了最有气势奖。韩大使亲自为华侨华人队颁发了奖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欢度国庆,喜迎中秋》晚会就此结束了,但是活动中老少华人欢聚一堂、新老华侨齐声高唱的盛世景象却深深地烙在了所有与会者的心中。五星红旗飘扬,飘扬在每个爱国者的心中;《歌唱祖国》高唱,高唱着伟大祖(籍)国的辉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