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女生腐尸案宣判 曾引起华社极大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中国女生腐尸案宣判 曾引起华社极大关注
2009年10月12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张洪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国女生腐尸案原定本月10日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但是至11日截稿时,死者张洪洁在上海的父母仍未收到法院的判决结果。父亲张德发气愤地表示,“死也要为女儿讨还公道”。

  1950天痛苦中忍受失去爱女的煎熬,366天绝望中等待法庭的沉冤昭雪,张洪洁的父母张德发、洪佩荣计算着与女儿骨肉分离的每一天,苦候一张公正的判决书。但是,他们在接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后,因健康和安全考虑而没有从上海赶赴大连出席公开宣判,如今仍未收到判决书。

  张德发从上海致电该报称,他们在10月9日下午2点09分才收到法院传票的传真件,通知出庭的应到时间为10月10日14点30分,相隔短短只有一天,而没有提前三天发给通知,导致他们来不及赶到大连。

  二位60多岁的花甲老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他们称“我们是老百姓,活着就是为女儿讨回公道”。从女儿遇害至今已经1950天,疑凶张龙开庭公审至今已经366天---- 长时间的等待经受痛苦的摧残,令他们早已置生死于度外,活着已没有意义,活着就是希望凶手受到中国法律的严厉制裁,杀人偿命,告慰女儿的在天之灵。

  堪培拉腐尸案曾引起澳洲社会和华人小区的极大关注。2004年6月10日凌晨,疑凶张龙在堪培拉BECONNEN区的一个住宅单位内,挥铁锤重击张洪洁的头部导致昏迷后,用计算机线勒杀,并在事主的脖颈上缠绕两圈后打上死结。

  为了掩盖罪行败露,张龙用浴巾裹紧死者的头部,撕光被害人全身衣服,喷洒香水,再用棉被和地毯把尸体包起来匿尸,然后打开气窗,破坏现场,逃离澳洲后仍假借张洪洁的口吻向被害人父母发假信息,企图掩人耳目。

  时隔七个月后的2005年1月12日,澳洲警方才发现张洪洁严重腐烂的尸体,发出缉捕张龙的“国际红色通缉令”。同年3月3日,张龙向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投案自首。2005年8月22日,张洪洁死因研讯庭在堪培拉举行。2007年7月,堪培拉警方拖了两年,才将案件的人证和物证递交给中国警方。

  曾经是申花第一任领队的张德发11日表示,他们在中国是弱势群体,如今被女儿遇害案拖累得身体非常虚弱。他们五年来在“痛苦中等待”,希望澳洲媒体伸张正义,给他们“力量和活下去的勇气”。母亲洪佩荣在遥远的电话另一端,一度痛哭饮泣。

  张德发称,疑凶张龙的父亲是一家银行行长,在当地是权势人物。张龙到案后,大连司法部门某些人对被害人家属软硬兼施,通过各种途径替张龙“说情”多达几十次,令此案自始就渗入大量的人为痕迹。

  尽管目前不知道审判结果,张德发表示他们绝不会以女儿的生命作为代价,绝不接受所谓的“调解”,如果发现判决不公,一定会提出上诉。(峻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