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假释决定被撤销 杀害张任谦凶手状告假释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满假释决定被撤销 杀害张任谦凶手状告假释局
2010年02月2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任谦(左)和林春治(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著名华裔心脏专家张任谦被杀案,凶手之一的大马华人林春治(CHOON TEE LIM,译音)反对纽省假释局废弃原先准假释的决定,纽省最高法院法官押候至3月15日执行撤销准假释及废弃准假释决定的颁令。

  纽省假释局在去年10月1日批准林春治假释的申请,引起受害人后人的不满,故在10月27日决定废弃前先的决定,以便受害人家人有机会提出陈述。纽省假释局并且去年11月20日作出决定,拒绝林春治的假释申请。

  林春治在1991年10月30日被裁定谋杀张任谦医生有罪,并在1992年12月22日被判无假释期的刑期18年,至2009年11月11日刑期届满,另被加判六年,由2009年11月12日开始计算,至2015年11月11日刑期届满。

  林春治在马来西亚出生,并非澳洲公民。移民部长的代表在1999年1月7日颁发驱逐出境令,即是将来林春治一旦出狱,便会被驱逐离开澳洲,返回大马。

  林春治反对纽省保释局出尔反尔,通过法律援助,入禀纽省最高法院控告纽省假释局及律政厅长。纽省最高法院法官麦列伦(PETER MCCLELLAN)认为纽省假释局作出决定时基本上“犯错”,但法官又特别指出,林春治已服满全部18年的监禁刑期;整个刑期是24年,最后的6年刑期,有关当局如果认为适当,可考虑给予假释。

  原审法官的原意是被告服刑18年后,可以假释,意思即是由纽省当局发落。为了纽省保释局有机会履行按法律的职能,所以法官在16日作出颁令,暂停执行撤销纽省假释局两项决定的,至3月15日或法庭进一步颁令。两项撤销令为纽省假释局在2009年10月27日废弃2009年10月1日批准林春治假释的决定;及假释局在2009年11月20日拒绝林春治假释的决定。(嘉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