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澳洲华裔医生张任谦凶犯表忏悔 称已洗心革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杀澳洲华裔医生张任谦凶犯表忏悔 称已洗心革面
2010年03月0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杀害澳洲著名华裔医生张任谦(Victor Chang)的凶犯之一林菲腊(音译,Phillip Lim)称,他眼睁睁地看着受人尊敬的心脏外科医生由于勒索未果而被杀害,他对此事万分悔恨,并称自己已经洗心革面。

  数月前,被判24年监禁的林菲腊已经服完18年的最低刑期,在经历一番周折后,日前才获得了假释。现在他已经被遣送回马来西亚。

  在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时,50岁的林菲腊承认,当时自己因为赌瘾欠下了一屁股的债务,因此他急需要有一大笔钱来还债,而绑架勒索是当时的他唯一能想到的来钱最快的途径。他表示他的同伙刘秋生(音译,Chew Seng Liew)并未有意要杀死张医生,他只是为了敲诈到钱而已。

  警方称他们原本打算绑架张医生,之后逼迫他从银行帐户中取钱给他们。林菲腊悔恨地称,“我当时肯定是脑子进水了。我现在想都不敢想那一刻发生的事情。对于这件事我真的觉得很糟糕。那是一个错误,我对此非常地悔恨。真的很悔恨。”

  据悉,刘秋生朝张医生的头部开了两枪。林菲腊被控提供了枪支以及策划了这起劫持外科医生勒索数百万元的绑架案。这两名凶犯在作案前摸清了张医生的生活规律。1991年7月4日,他们尾随张医生的车子,并将其逼至路边。当张医生并未屈服时,他们开始惊恐万分。“我知道我们惹上大麻烦了。但是那时我们并未想过撕票。”林菲腊称自己非常地愚蠢,并希望张医生的家人能够明白他对此事的悔恨之情。

  他透露他父亲很厌恶他,他也不知道他给这个家庭所造成的创伤有否愈合。但他表示“我现在是个好人了,我已经洗心革面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