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侨华人通过中领馆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通过中领馆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
2010年04月16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澳大利亚钦廉同乡会为主的华侨华人15日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以及广西旱灾区捐款。

  澳大利亚钦廉同乡会会长陈纬球在接受新华社报道员采访时说,作为海外华人为地震灾区和旱灾区捐款捐物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悉尼华人共筹集了14.5万澳元(1美元约合1.07澳元)善款,分别捐给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和广西旱灾区各4万澳元,并请驻悉尼总领馆代转。其余6.5万澳元捐给了将赴中国广西的澳大利亚“光明之行”义诊慈善组织,希望能为广西偏远地区的患有白内障的贫困乡亲带来光明。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说,这是总领馆收到的第一笔向青海地震灾区的捐款。他代表青海、广西受灾地区政府和人民接受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的捐款。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灾地区和民众的情况牵动着广大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的心,他将尽快将捐款送达受灾地区。

  据了解,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澳大利亚ABC纸业慈善基金、澳大利亚亨达集团等多个侨团和机构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捐物。(胡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