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华裔男子惨死拘留所真相 澳华人传译员获表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揭华裔男子惨死拘留所真相 澳华人传译员获表彰

2010年06月25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右至左)澳华小区议会维省分部杨昶,林美丰议员,蒋天麟会长,传译员JJ及其丈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华小区议会维省分部于6月9日在维省议会大厦召开每月常务会议。不久前揭露大丹农区警方玩忽职守,草菅人命的华语传译员JJ应邀出席,并获颁“澳华小区议会维省分部感谢证书”,以对其勇于揭露真相的行为表示嘉奖和鼓励。

  5月12日,一名因醉酒而被大丹农警方拘留的华裔男子,由于身体疼痛难忍向警方求助。警方竟长时间无视求助,最终导致他第二天在医院死亡。作为又一宗因警方玩忽职守而导致死亡的事件,此事震惊维省华人小区,并得到澳洲主流媒体广泛报导,受到公众舆论的各方谴责。

  JJ表示,当晚在她抵达警局时,该男子已经被拘留近五个小时,地上可见血迹。男子嘴角流血,瘫在地上求助。

  警方漠视他的痛苦,直到其晕倒,才于晚上8点15分叫救护车。接着他被两名警员扔到警局外,JJ撑伞为其挡雨直到救护车抵达警局。男子因疼痛爬出拘留室的全程有监控录像为证。事后,JJ无意间听到墨尔本3AW电台报道另一宗警局死亡事件,于是主动致电电台,揭露当晚发生的悲剧。

  事件于5月24日见报后,澳华小区议会维省分部于第一时间表示密切关注。维省分部会长蒋天麟医生表示, “警方这种行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公众有理由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目前这一事件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我们相信这样的案子应该交由警务人员诚信办事处来进行全面的调查”。

  澳华小区议会维省分部顾问委员会主席、维省议会议员林美丰第二天利用维省议会议员发言时间,强烈谴责警方无视生命的行为,并督促进行严肃彻底的调查,还死者妻女真相和正义。

  9日晚于维省议会大厦,蒋天麟代表澳华小区议会维省分部和广大华人小区,对传译员JJ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鼓励,颁发证书。并征得她的同意,在媒体上刊登会议当晚的照片。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