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古迹雕岛逍遥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英格兰古迹雕岛逍遥游
2009年10月12日 15:1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莎葡萄园港口内的各式游艇。(美国《世界周刊》)
马克吐温故居外观典雅而精致。(美国《世界周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英格兰地区游览景点很多,可以参观常春藤大学,也可以逛逛滨海的豪宅,还有许多历史古迹,秋天赏枫更是美景无限。利用劳工节假期,由女儿开车,靠着GPS和地图领路,完成到马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的三天两夜之旅。

  备好了午餐和零食,上午10时从纽约出发,第一站是康州的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Mark Twain,原名Samuel Clemens)故居。一路顺风,下午1时左右,到了康州首府哈特福(Hartford)内的马克吐温故居和博物馆。

  -马克吐温故居 吸引书迷

  马克吐温是密苏里州人,但他从1874到1891年都住在哈特福,因为当时哈特福是美国印刷业的中心,他的第一本小说就是在哈特福出版的,而且他的太太是纽约富商的千金,因此,他有能力在哈特福兴建一栋有19间卧室的宅第。他非常喜欢这栋房子,在这里完成许多著作,包括全世界读者都熟知的《汤姆历险记》(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马克吐温后来因投资不当而破产,卖掉这栋房子迁居欧洲,几经辗转,美国政府于1963年把马克吐温故居列为国家历史古迹。

  马克吐温的故居每年有来自全美和世界各地的6万人参观,因此,在故居旁,历年来增加了一些设施。从停车场的阶梯拾级而上,进入马克吐温博物馆,最先吸引目光的是一座马克吐温像,那是以乐高(Lego)积木堆栈成的。购买门票后,有专人导览和讲解。在等待的时候,可以先到放映间,观看马克吐温生平简介的影片,以及一间介绍他著作的陈列室和纪念品商店。

  导览小姐带我们穿过博物馆,进入庭园,把马克吐温的生平简略的述说一遍,她强调为了完善保存故居,入内人数有限制,而且不准摄影。这栋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是由纽约一位专门设计教堂的建筑师Edward Tuckerman Potter所建造,他只设计了五栋民宅。一进大门向上眺望这栋三层楼高的房子,果然有教堂高敞的风格。

  马克吐温除了文思泉涌、创作无数外,也很有科学头脑,喜欢发明新事物,故居一楼大厅和相连的接待室,以两侧的壁炉作隔间,壁炉上方则是一大片雕花玻璃,遮住烟管和利于采光。故居内还设有警报系统和三楼设有电话,都出于他的点子,而这在当时都是很少有的。

  马克吐温早年当记者时曾到过北非、亚洲和印度,故居内的装潢就有不少异国特色。故居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精致的木雕,无论桌椅、楼梯、屏风,甚至壁炉外沿都是非常精美的雕刻作品,主卧室床头的床板是一大块天使嬉戏图,马克吐温非常喜爱,他希望每天早上一睁眼就要看到这个图案,因此,和他的太太以床尾作床头,倒过来睡觉。卧床四角还有四个可以活动的天使木雕,在搬动这张大床时可以拿下来,减轻重量。马克吐温有三个女儿,她们的闺房、玩具间和书房也都很考究。三楼是马克吐温创作的空间,有一个撞球台,天花板也是撞球图案的壁纸,他很喜欢打撞球,但是又要专心写作,所以撞球台放在房间正中央,写作的书桌则挤在墙角。

  导览小姐很尽责的一间间仔细说明,并回答提问,整个行程约40分钟。之后游客可以在庭院中观看故居的外观,这是一栋红砖墙的三层大房子,回廊、阳台都有漂亮的雕花,屋顶有好几座扁扁长长的烟囱,很像乐高积木堆起来的形状,也有雕花图案。回到博物馆部分的二楼,历史图片室内有一个以乐高积木堆成的整栋建筑模型,具体而微,非常可爱。

  -葡式牛排 另类搭配口味佳

  从康州穿过罗得岛州,到了麻州的Fall River,找到下榻的旅馆。这是个临河的城市,以一座桥与罗得岛州相连,距离波士顿和鳕鱼角(Cape Cod),以及罗得岛州的景点新港(Newport),都不算太远,但旅馆价钱便宜许多,而且当地有很多欧洲风格的餐厅,我们在当地吃了两顿晚餐。

  第一顿是旅游手册介绍的一家葡萄牙式餐厅,从菜单上挑出所有有Portuguese字眼的菜,包括蔬菜汤,内有米饭,很像江浙人平常吃的泡饭,配的面包,外型像法国面包,但表面是软软的,里面也是软软的,很好吃。开胃菜是葡式香肠,很大一条,烤得香香的,口感与一般香肠不一样,它似乎不是以绞肉灌制的,而是以三层猪排卷起,再包入肠衣内,所以很有嚼劲。葡式烤鸡,是加了葡式辣酱的烩鸡胸肉和马铃薯块,加上六粒很大的蛤(Clam),并不辣,口味普通。葡式牛排是一片长型的牛排,配上薯条、米饭和一个荷包蛋,很奇怪的搭配,但蛮好吃的。甜点是布丁,不过不是鸡蛋布丁,是以米做的,像是非常浓稠的冷稀饭,加有柠檬皮和肉桂粉,怪不得服务生问我们要热的还是冷的,又说一般人是吃冷的,我想还是热的会比较好吃。葡萄牙菜没有很特别,不过,每一盘的量不小,我们还打包带回旅馆放进冰箱,回到纽约再享用。

  第二顿在旅馆隔壁的意大利餐厅用餐,面包很可口,吃了好几片,两大盘意大利面只吃得下三分之一,因为还配有两大块烤的大蒜面包。剩余的也打包,第三天回程路上当午餐。

  -马莎葡萄园 海鲜美味

  第二天的重头戏就是马莎葡萄园岛,从Fall River开车去约一小时余,到达指定的停车场,有接驳巴士送游客到码头搭船,车程约半小时,再搭40分钟渡轮,到了岛上已近中午。船票每人来回15元,车子要另加130元,觉得太贵了,所以才把车留在Woods Hole。渡轮行驶缓慢,海面上有各种大小和造型的船只,离岛的景致让人心情舒畅,接近马莎葡萄园岛的码头时,停泊在港内的帆船很多,看到有人乘坐小艇到自己的船上去,准备扬帆享受海风。我很容易晕船,所以,实在想象不出,小船在大海中漂荡的乐趣。

  事后检讨,还是应该花钱让车子随渡轮上岛,因为环岛观光每人29元,如果四人成行的话,绝对是运车子过去划算,而且观光巴士费时二个半小时环岛一圈,司机兼导游虽有详尽说明,指出何处是肯尼迪家的别墅,何处奥巴马总统上周才来过,但都有树林档住,根本看不见,而沿途风景秀丽,但只能用眼睛做纪录,因为不能停下来拍照,观光巴士又不是有大片玻璃的现代巴士,方便拍照,而是上下分隔的窗子,很难取景,甚是可惜。

  马莎葡萄园岛上已无任何葡萄园,共有四个主要的城镇,两处是渡轮码头,都可以上下船,另外两个比较靠内陆,镇上商店很多,游客也很多,相信夏天时更是拥挤。岛上的房价很高,一栋不怎么起眼的房子,导游说要上百万美元,更别说那些名流的别墅了。

  饥肠辘辘,赶紧按照Food Network中介绍的一家餐厅Coop De Ville去吃新鲜的海鲜。在码头边的这家餐厅,规模很小,像是利用后院以帐篷搭出来的,桌椅都很简单,两边是以木板搭出来的高架桌子和椅子,可以边吃边欣赏码头边的游艇。菜单花样不多,以海鲜为主,点了烤鸡翅、龙虾、蒸淡菜和蛤蜊浓汤,每一道都新鲜得不得了,非常美味,分量也很足够,不过,价钱稍贵,像一只中型龙虾,配上一根玉米,要价20元,看在新鲜美味的分上,也算满意了。

  码头上正好有一班船,下一班要45分钟以后,我们还有后续行程,就登船返航了。一路上清风徐来,不知不觉睡了很舒服的一觉。回到岸上,再搭接驳巴士去取车,花了不少时间。其实马莎葡萄园岛就是要很悠闲的游览,而且最好是住上三天慢慢玩,在渡轮上很多人是拖着行李箱到岛上度假的,在岛上可以租脚踏车沿海岸线骑,欣赏海岛风光和海上风浪板、滑翔翼、游泳等活动,确是很好的度假地,如果再有机会,就要到岛上悠悠闲闲的住上几天。

  因为时间上来不及,把原来计划绕鳕鱼角一周的计划,改为绕半圈,再沿海岸公路到普利茅斯(Plymouth),不过,从地图上看是沿鳕鱼角湾(Cape Cod Bay)走,却一直看不到海水,只能欣赏乡间小道,抵达普利茅斯,天色已黑,就决定返回旅馆,未完的行程,下次还有机会。

  -GPS领路 意外邂逅美景

  第三天,我们决定百分之百相信GPS,让它带我们去回家前的目标—康州的畅货中心(outlet),准备做一个Happy Ending。根据地图应该往西走,它却指引我们往东走,那不是走反了吗?正在质疑时,它带领我们走上一条当地的道路,穿过罗得岛州,接上康州的95号公路,这一段意外的旅程令人叫好,田园风光,空气清新,尤其经过海边,还可以偏离公路弯进去停下来欣赏,好像是要弥补昨天没看见海岸的遗憾。到了畅货中心,逛了数小时,便宜货不如想象的多,而且担心收假的人潮,就往回家的路上出发了。 (美国《世界周刊》文、图/叶映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