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看病就医遭遇烦难 加重心理、生理负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人看病就医遭遇烦难 加重心理、生理负担
2009年10月07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生病这种事情是每个人都不愿遇到的,不仅身体、生活受影响,在看病就医期间遭遇的种种烦难也令很多侨胞抱怨连连,同时加重了心理、生理负担。

  旅居南非的侨胞相信都会同意在这里看病又难又贵的观点。由于语言不通,无法详细解释自己的病症;或者对医疗保险政策了解不清等情况,造成侨胞看病就医难的普遍问题。

  当然,除了一般状况外,有些特殊例子也能让人了解华人华侨在南非医院遇到的烦难。L先生的朋友来南非做生意有好多年的时间,回国探亲访友时总对L先生提起南非的种种,激起了他很大的好奇心,想亲自前来,一睹“彩虹之国”的真面目。于是,自己在国内做生意的L先生跟朋友提出希望去南非观光,兼考察当地市场行情,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商机。朋友一口答应,并帮他办好了签证等手续,趁著公司放假期间,L先生搭上了飞往非洲大陆南端的飞机。

  到了南非之后,朋友安排L先生住在自己家里,并抽出几天时间带他到四处游览。由于初来乍到,一切看起来都很新鲜,L先生尤其对当地的自然景观印象深刻、赞叹不已。

  L先生的朋友因为还有自己的事业要顾,几天之后便回到公司上班,但怕L先生无聊,于是专门留了一辆车给他,方便他自己出行。L先生于是开始暂时学著过起了南非人的生活。

  又过了几天,朋友因生意上的急事要去开普敦出差,留下了L先生自己在家。朋友离开的时候连连抱歉,而已经能够适应当地生活、开始入境随俗的L先生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但两天后,却发生了一件令L先生的南非之旅变得不寻常的事件。

  当天半夜,睡梦中的L先生因腹痛惊醒。他一开始以为是晚饭吃坏了肚子,但跑了两、三趟厕所后,腹痛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有愈来愈重的趋势。最后,已经疼得不能忍受时,L先生不得已打电话给人在开普敦的朋友,朋友马上联络了自己在约堡的其他友人,连夜把L先生送到附近的私立医院。经医生诊断,L先生患得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开刀治疗,否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阑尾炎这种病,造成的后果可能十分严重,但只要送医及时,做手术后好好调养,很快就能痊愈。在国内,阑尾炎手术成功率很高,不被视为什么大不了的病症,治疗费也就只有几千元。

  不过,人在南非的L先生就没有那么好运了,他被送到医院的当天就进了手术室。本以为这么简单的手术会一次成功,但不幸的是,手术结束后的第三天,医生在复诊时发现L先生发炎盲肠部位的脓血并没有在手术中被清理干净,并导致伤口进一步出现恶化,必须再次进行手术治疗。

  就这样,L先生第二次被推入了手术室。这次,虽然伤口被清理干净,但L先生仍需留院进行观察。历经二次开刀的L先生身在南非的医院中,可谓百感交集。医院有规定的探视时间,从开普敦赶回来的朋友也只能在那时前来匆匆探望。其他的时间里,只有L先生一个人无聊地对著医院的墙壁。而且,由于只会简单的英文,与医生护士的沟通十分困难,往往需要给朋友打电话来居中翻译。加上南非医院的伙食不对胃口,令人感觉无法下咽,L先生称自己的医院生活简直与“坐牢”没什么两样。

  雪上加霜的是,出院后接到付款通知,发现两次盲肠炎手术加上医药费、住院费等竟然要四万多兰特!

  相信仅来南非做短期停留就遭遇这一连串打击的L先生应该永难忘怀这不同寻常的南非之旅。(何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