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警方与华侨华人座谈商讨联手打击犯罪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警方与华侨华人座谈商讨联手打击犯罪方案
2009年11月27日 09: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非警察部长纳西·姆特特瓦11月26日在约翰内斯堡与南非华侨华人代表举行座谈会,商讨联合打击犯罪,确保南非华侨华人合法权益的举措。 此次活动由南非警察部、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南非华人议员黄仕豪办公室共同举办。

  姆特特瓦在发言时指出,南非政府充分肯定华侨华人为南非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也历来注重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今后南非警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和南非华人社区的合作,并同南非华人警民合作组织建立互信,共同商讨有效打击犯罪的方案。

  南非国家警察总监贝基·塞莱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南非的治安能有显著改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警方正在诸多领域进行改革。

  南非议会华人议员黄仕豪说,在南非这个美丽和充满商机的国度里,华人正在忍受着恶劣的治安环境,这种现象必须得到政府高层的重视,政府也必须开始聆听华人的声音,给华人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社会环境。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楼先迪参赞说,南非警察部长和警察总监亲自深入华人社区,充分体现了南非政府对改善南非治安状况的重视。今后,中南两国警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在情报交流和刑侦技术等领域密切合作。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陈泳、南非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少康、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姒海等近300名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如何打击犯罪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建民、梁尚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