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警察部长听取华人心声 将解决犯罪腐败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警察部长听取华人心声 将解决犯罪腐败问题
2009年11月2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1月24日上午,南非约堡皇宫休闲娱乐中心召开了警民联合打击犯罪和腐败的专题会议。南非警察部的部长Nathi Mthethwa和南非警察总监Bheki Cele还有豪登省警察总监Naidoo,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楼先迪警务联络参赞,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副总领事陈泳,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少康等侨领参加会议。

  楼先迪表示,在南非的20-30万侨民,为南非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同时华人又成为了犯罪的牺牲品。部长自从上台以来,推行了很多改革制度,基层警员的素质得到了改善,现在中国和南非的关系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他还引用了警察总监上台前的宣传口号“单身女人半夜在街上走不会感到恐惧”这是他要完成的目标,我们希望他会实现。

  警察部长Mthethwa提到他14年前到过北京,听说中国人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他便当了回好汉,登上了长城。他对中国小区打击犯罪表示感谢,他们也在找打击犯罪的途径,南非与中国自1998年到现在关系是最好的时期,不能让这些犯罪分子破坏两国建立起来的良好的经济环境。现在的犯罪主要针对于商业、民居和车辆抢劫,希望能得到警民共同合作。

  与会侨胞提出各种问题,华人仓库被抢、机场被勒索、来西罗町敲诈商铺,还有在高速公路被拦截,强行检查,然后实施抢劫,被警察带到警局,然后没收华人钥匙,直接拿钥匙到华人家里公开盗劫。华人何时能够开枪自卫等问题。

  警察部长Mthethwa表示华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能说出时间地点和报案号码,这样就很好,他们一定会跟踪调查,这次会议绝对不是最后一次,只是个开始,他们一定会把问题解决的。当他谈到腐败问题时表示,对警察队伍里的腐败,坚决剔除害群之马。他又强调,我们面对的是暴力犯罪,别国抢劫只是为钱,而我们面对的是生命的威胁。警察是保护民众的,为什么让华人这么害怕警察,真的值得深思。

  警察总监Cele也表示一定要对具体的案件跟踪调查,给华人一个交代。他解释说市政警察是分散在警察队伍之外的,不归警察部管,这就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责任互相推诿。至于腐败问题,整个政府里都有,只是警察方面比较严重,南非有5千万人只有4千名警员,而法国有6千万人口,警力就有14万7千人。他又提到,前不久几名警员在执行任务时被抢匪打死,他们面对的是悍匪,随时有生命危险,警察队伍里也有好警察,近年来有63%的坏警察被捕,这些坏警察不正是被这些好警察给抓住的吗?最后他表示非常愿意与华人小区多交流经验。(锺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