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毛里求斯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五百侨胞庆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毛里求斯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五百侨胞庆佳节
2010年02月0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边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
招待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2月5日晚举办2010年春节招待会。毛里求斯消费者保护和公民权利部长邓学升、毛里求斯华侨华人、在毛中资机构代表约500人出席了招待会,共同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边燕花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旅居毛里求斯的全体华侨华人以及在毛中国公民和驻毛中资机构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边大使表示,春节不仅是毛里求斯华人的节日,也是全体毛里求斯人民的法定假日,是毛华人与其他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和睦相处、水乳交融的象征。一个多世纪以来,一代代华人以其勤劳和智慧,为毛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向毛里求斯华侨华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边大使说,2009年,中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经济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2009年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增长8.7%,为稳定世界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海外全中国人民及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她对广大毛里求斯华侨华人给予祖(籍)国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边大使强调,中毛两国关系友好,多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去年,胡锦涛主席对毛里求斯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中毛友好合作面临新的发展契机。今后,中方将和毛方一道切实落实胡主席访毛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中毛友好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边大使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康健、虎年大吉、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招待会自始至终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供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