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与博茨瓦纳移民官探讨华人工作和居留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使馆与博茨瓦纳移民官探讨华人工作和居留问题
2010年03月13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3月4日,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苟皓东参赞拜访博茨瓦纳移民副局长雷可可(Flora Mpesi Lekoko),就博华人在签证、工作和居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苟参赞表示,部分华人在入境、工作、居留等问题上,尤其是对博有关政策动态了解不及时,常常处于困境。上周,一华人在境外期间居留许可过期,再返回博时,被拒绝入境,并要求强行遣返。苟参赞希了解相关法规。

  雷可可副局长详细地解答了问题。雷表示,博移民局早在2008年就针对在博的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等政策进行了调整。外国公民第一次入境,必须办理签证;在博居留和工作,须在签证有效期内申办工作和居留许可;如签证已过期,且未获得在博工作、居留许可,须立即离境,否则将被强制遣返。已有居留许可的外来人士如离境,需注意:1,离境6个月内,可凭工作和居留许可返博;2,离境超过6个月,其实持有有效的工作和居留许可,仍须办理签证方可返博,否则将被拒绝入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