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约堡市议会讨论通过 西罗町将建造中式牌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约堡市议会讨论通过 西罗町将建造中式牌楼
2010年03月3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3月25日上午约翰内斯堡市议会在市议会大厅内,提出了有关在西罗町建造中式牌楼一案。约翰内斯堡市议员孙耀亨律师表示此案在约堡唐人街管委会和侨界的推动下终于有了结果。

  孙耀亨议员在会议上对此提案作了主要发言:“经过了漫长的申请程序后,此案的内容将会为两个中式牌楼的兴建工程铺路。约翰内斯堡是多元化的,许多不同的、极富民俗风格色彩的各个民族都在约翰内斯堡落脚为家,特别是华人。华人对约翰内斯堡的经济、治安、文化和种族融合有着多方面的贡献。

  西罗町的唐人街不只是华人购物用餐的地方也是当地居民和游客经常到访的商圈,在此街上兴建中式牌楼将会美化市容、增加旅游景点,也会为约堡添上一笔特别的风格。

  议长和各位议员阁下,当牌楼完工时,这对中式牌楼将不只属于约堡的华人们它将是南非的地标,全约堡的骄傲。全体市议员无异议通过提案。

  会后孙耀亨议员对记者说,经过漫长的申请,终于通过提案,牌楼的占地是国家的土地,只有议会通过议案,才能建牌楼,这次议案的通过是华人有自己的唐人街迈出了第一步,是我们华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约堡唐人街管理委员会主任蔡庆对记者说,他要在第四届任期内给南非华人一个气势雄伟的牌楼。(锺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