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华媒致函本网发布援助青海地震灾区倡议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非洲华媒致函本网发布援助青海地震灾区倡议书
2010年04月1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中国青海省玉树县14日发生的7.1级地震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非洲《华侨周报》15日致函本网发布援助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倡议书。

  倡议书如下:

  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49分,中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灾区无数同胞瞬间痛失亲人,流离失所,经济、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截至北京时间15日17时,地震已造成760人死亡,243人失踪,1477人受伤。 1.5万户民房倒塌,有10万户灾民需要转移安置。灾难传来,全球震惊,举国行动。胡锦涛主席因地震灾情提前结束国外访问回国,温家宝总理推迟出访并及时赶到地震现场亲自指挥救灾。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全州总人口为28.31万人,其中藏族占95.3%。绝大多数人口从事牧业生产。玉树州平均人口每平方公里不到一人,此次伤亡过万,对当地经济打击极大。

  募捐助灾区,爱心献藏胞。为了能让他们早日脱离困境,非洲《华侨周报》倡议大家,希望广大同胞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奉献您的爱心。

  血浓于水,再次集合,共伸援手,抗击震灾,救助藏胞。我们相信:在经历汶川之痛后,玉树将再一次见证中国人民的坚强!再一次体现炎黄子孙的团结!

  所有捐助款项将通过使馆转交给国内相关部门,下周一(4月19日)在使馆举行捐助仪式,捐款人姓名将在近期非洲《华侨周报》暨《人民日报海外版》非洲周刊公布感谢。可先认捐后交款。联络电话:3163003 73237189 72352252致以衷心的感谢!

  非洲《华侨周报》社

  2010月4月15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