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侨领廖智锋参加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非洲侨领廖智锋参加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10年04月16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4月16日上午,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非洲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兼印度洋统促会和全非洲统促会副会长廖智锋应邀参加,作为贵宾参与了相关活动。

  廖智锋会长说,近年来,一直都通过中央电视台和互联网关注了解每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盛况。今年应郑州市海外联谊会邀请参加第四届理事会被授聘该会副会长,以及参加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心情甚是兴奋。

  廖智锋会长还说,敬拜轩辕黄帝是我们每个华人的共同心愿,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甚是激动。今年的拜祖大典围绕“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在故里景区黄帝像前广场相继展开了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共9项仪程,各界人士代表依次向黄帝敬献花篮、敬香、鞠躬行礼,约2万参拜人员向黄帝行施拜礼,场面之壮观,气氛之虔诚,不禁令人心潮澎湃,感触颇多。

  廖智锋会长认为,黄帝是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祖根,是华夏文化生生不息的象征。每年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进一步加强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全世界炎黄子孙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同时也将为全球华侨华人与祖国人民架起一座相互沟通、共谋发展的桥梁,进一步促进华侨华人团结互助,积极传承中华文化,促进祖国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统一大业。

  廖智锋会长还认为,每年的拜祖大典都坚持贯彻了重在高规格、重在代表性、重在影响力的原则,突出邀请海峡两岸和全世界华人中层次较高、有重要影响力的代表人士参加拜祖大典,并将拜祖大典的活动拓展至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诸多领域上,这种对历史沿承的创新之举,使拜祖大典办得一年比一年成功,一年比一年有实效。

  廖智锋会长强调,今年的拜祖大典虽已结束,但那炷燃烧的心香依然在心头缭绕,那场难忘的中原文化华彩乐章依然在心中回荡。心香伴着乐章,将随着2万多名海内外嘉宾一起,飞向全国,飞向世界。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不仅是中华民族融合团聚的兴邦盛典,也是一次展示盛世中国兴旺繁荣的和谐盛典,更是全球亿万华人的盛大节日。

  廖智锋会长最后表示,将利用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世界各地大多数统促会、中华总商会等海外社团关系密切的人脉资源,通过海外社团向当地华人华侨宣传和推介拜祖大典。并计划年内与非洲中华总商会共同牵头,组建非洲拜祖团参加明年的拜祖大典。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