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侨领参加广东华人华侨旅游年中山启动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塞舌尔侨领参加广东华人华侨旅游年中山启动仪式
2010年05月0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4月30日上午,由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旅游局、中山市外事侨务局、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山电视台、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华人华侨旅游年中山启动仪式暨中山市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山侨胞,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兼全非洲统促会副会长、郑州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和非洲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廖智锋应邀参加,作为嘉宾参与了相关活动。

  廖智锋会长说,2010年对中国和广东来说,都是一个充满大事盛事的年份,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两大盛事的举办,将为中山旅游业带来良好的契机。中山作为著名的华侨之乡,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有80多万人,分布世界90多个国家,华侨旅游颇具优势。沙溪镇是珠三角著名的“华侨之乡”和“文化之乡”,侨居海外和港澳台的隆都人有近10万人,拥有丰富的华侨和旅游资源。“广东省华人华侨旅游年中山启动仪式暨中山市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选在沙溪镇举行,这是中山市首次整合华侨、文化和旅游三大资源共同打造的又一个中山文化品牌。

  廖智锋认为,2010年广东主题旅游年确定为“华人华侨旅游年”,将进一步展示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成就,展现广东旅游文化魅力,推动旅游与侨务工作相结合,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扩大广东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营造海内外同胞共促发展的和谐氛围。

  廖智锋强调,广东省华人华侨旅游年在吸引华人华侨游客方面,将发动华人华侨第二代甚至第三代回乡寻根问祖作为重点,将侨务和旅游紧密结合,进一步做好华裔新生代的工作,这是创新侨务联谊模式的一次探索,颇具现实意义,值得全国各省的学习和借鉴。

  廖智锋表示,将利用5月6日作为贵宾应邀参加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开馆日活动的机会,向非洲各国华人社团的侨领推介广东省华人华侨旅游年活动,动员他们组织广东籍旅外乡亲回国寻根问祖,观光旅游和联络乡谊。(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