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约堡唐人街牌楼计划获当地政府部门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约堡唐人街牌楼计划获当地政府部门通过
2010年06月02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5月29日(星期六)下午,南非大约堡市议员Shirley Ancer在西罗町唐人街的唐城大酒店举行听证会,就唐人街兴建中华牌楼的计划听取小区居民和商家的意见,应邀参加听证会的有唐人街两侧商铺业主和店家以及周围住户等,近30位代表出席。

  约堡唐人街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焕全发言时说,兴建中华牌楼计划从申请到现在已经四年了,如今终于等来了市政府的批文,他乐观地表示中华牌楼一旦建成,将成为约堡东部地区的一座标志性建筑和旅游热点,届时的西罗町唐人街也将成为一处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娱乐区,富有东方特色的中华牌楼将对该地区的商业、旅游业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约堡市议员Shirley Ancer女士在发言时表示,对于西罗町唐人街的中华牌楼计划,她本人持肯定的意见,自管委会提交计划以来,相关部门进行了长时间的调研与访查,并于今年2月8日获得约堡市长办公室批准,3月21日在约堡市议会上的讨论也获通过,今日的听证会将是最后一道程序,她已下发邀请函到所有地区范围内的公司住户和商家业主,知会他们参加这次听证会,未到场的将被视为无异议,她主要是来听取与会者的意见并上报市议会,再经讨论作出最后审批。

  当天的听证会上,与会者基本赞同中华牌楼的兴建计划,几乎无人提出反对意见,倒是一位当地住户对目前唐人街上的建筑材料的无序堆放和停车位的拥挤提出善意批评,他表示环境不洁和交通不畅都将影响到商家的生意,所以他建议华人业主应该重视上述问题。

  从听证会现场的情况来看,在牌楼的整个计划中,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这道关算是过了,接下去可就是华人自己的事了,但兴建的道路依然是漫长的,无论是西罗町的店家还是旅南华人华侨,都热切盼望着在不远的将来,这座代表南非侨胞拼搏精神的雄伟牌楼及中华文化的象征性建筑终将屹立在约堡唐人街上。(唐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