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那一道不能碰触的疤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婚姻里,那一道不能碰触的疤痕
2009年09月01日 17:14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天,她象往常一样趁丈夫不在家,偷偷地像做贼样地打开电脑,点开那个女孩儿的博客上去浏览。她的心有点乱,怦怦地跳,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点开女孩博客的一瞬间,她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几年之前,与她结婚十多年的丈夫和一个年轻的女孩网恋,他们相见恨晚,爱得难分难舍。这场网恋差点毁掉他们的婚姻。她在一年多以前意外知道了女孩儿博客的地址后,便隔三差五地偷偷上去浏览。她的文章一般都比较简短,三言两语,记录一些零零碎碎的心情文字。也许是因为和一个已婚男人的恋情不太光彩,女孩几乎没有明确地写过关于他们之间的故事,即使有,也只是一些零碎的伤感文字,旁人是看不懂究竟的。当然,她都能懂。她知道,几年过去了,女孩对她的丈夫仍是念念不忘,存有幻想的。

  似乎已经很久很久了,她在女孩儿的博客上没有看到关于他们之间的文字,这多少让她有点安慰,看来丈夫没有对她撒谎,他们之间真的断了联系。

  而这一次,当她点开女孩的博客只看了一行字,心就猛地往下一沉,大脑仿佛受了一记重创,那是一篇关于那个女孩和一个男人的故事,女孩儿用深情的笔触回忆了五年前和一个已婚男人在网上相识相恋的全过程——这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丈夫。

  看着女孩的文字,那些她知道的和不知道的情节缓缓在她眼前展开……她感觉自己的心越来越疼,越来越疼,埋藏在她心底的那道伤疤随着她的描述正一点一点地被撕开,撕开……她似乎又回到了当年,丈夫深陷于这段感情之中时对她的冷漠,还有那段日子即使走在路上也无法忍住的眼泪……她的泪汩汩地流下来,巨大的委屈和愤怒将她紧紧包裹,让她全身发软,不能呼吸。

  昨天是她丈夫的生日,女孩儿给几年没有联系的丈夫发来了一条祝福的短信,丈夫回了一条信息,一条有点儿暖昧的情意绵绵的信息。如果不是看了女孩儿的博客,她怎么会知道这些呢?那些深情回忆往事的文字就算了,丈夫曾经对女孩儿说过的情意绵绵的话也罢了,反正这些她大概也知晓一些。她不能容忍的是女孩儿昨天给丈夫发来了信息,虽然只是一条简短的祝福语,她也不能容忍,是的,她不能容忍哪怕是一丁点儿她与丈夫有任何的联系——这就像一枚炸弹,一枚威力十足的炸弹,足以将她炸得失去理智!

  她流了一会儿泪,心情渐渐平复下来,接着她又将文章仔细看了一遍,觉得丈夫是真的几年都没有与那女孩联系了,再说昨天是女孩先发的信息啊,要不要去质问丈夫,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呢?还是当作什么也不知道,就这样算了?

  在犹豫中过了一天,她什么也没有和丈夫说。第二天,他们为一点小事起了争执,听着他不耐烦的语气,她终于忍不住捅开了那个秘密,“前天你过生日的时候,是不是有人祝福你啊,你是不是特高兴啊!”她冷不丁地问了他一句。

  “谁啊,谁知道我的生日呀,谁会记得我呀!”他一脸的茫然。装得可真像!他的神情一下子将她惹恼了,“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在我面前信誓旦旦地赌咒发誓说没有联系,怎么前天又联系上了……”她心底的委屈忽然像洪水般决堤了,她控制不了自己,她咬着牙齿一边说短信的内容,一边抓住他的一条手臂,用力推搡着他,“几年之前没有成全你,你是不是很遗憾啊!你是不是很舍不得她呀!那好,我现在就成全你,走,现在就去离婚,让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免得你们两地相思……”她越说越激动,眼泪汩汩地往外涌。

  他看着泪流满面的她,没有挣扎,语气柔软地说:“谁说要离婚啦,我们一家三口还要好好地过日子呢,一条短信就将你气成这样,至于嘛!再说了,是她先发来的信息,出于礼貌我回复一下也不行吗!你放心,我是不会再和她联系了……”

  几天之后,他对她说:那天看着你哭,我心里挺难受的,当时我真想跟她发条短信说,希望我们以后不再有任何的联系。

  这几年来,他们为这事不知争吵过多少回了。她是一个性格柔弱的女人,平时很少发脾气,唯独那一件事能让她不依不饶,对他大吵大闹,只有她自己知道,当年他伤她有多深。其实她心里也清楚,丈夫的心早就回来了,自己有时候有点小题大做,可她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只要一碰那根导火线,她就会爆炸。

  那道伤疤在她的心底被掩盖,被深藏,却从来没有愈合,是的,从来没有。这道伤疤会不会在她的心里留一辈子,有一天会不会消失,她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