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让恋爱进入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金钱让恋爱进入误区
2009年12月09日 15:0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我们狭小生活空间里,赚钱永远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不过,追逐欧元的过程几乎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多少人牺牲自己的梦想,牺牲自己的真情,甚至牺牲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但是,金钱的诱惑永远在每个时代都有强大的威力。尤其是时代的进步,物质的丰富,让人的对金钱的欲望有增无减。正是因为这样的一种风气,让旅西华人几乎都有一种观念,有钱就会拥有一切。没有钱,只是处处让人看不起。或许这个世界太多的事情需要金钱才能完成,我们也有太多的经历因为不富有而遭受白眼,所以我们不得不接受金钱给我们的压力,不由自主地为得到它去付出。

  在我的印象里,尽管很多人觉得做女人因为各方面与男人极大的差异,总觉得做女人很难。不过,在于生活上,倒比男人的成功多一条路。俗话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一个女孩子一旦嫁了个有事业基础的,就省却了白手起家艰难的第一步,直接由“温饱”进入“小康”,懂得相夫教子的话就算是生活无忧找到了幸福。要是一个男人找了个有钱的女人,就会被看成吃软饭的,相反却是要低着头过日子的。

  不过大多数人,还是遵循着“门当户对”的传统,要么一起拿着父母给的金钥匙让金钱的雪球越滚越大,要么就是勤勤恳恳守着自己的小生意安安稳稳平淡生活。只有那些自己本身条件比较优越的,会想到攀上高枝做凤凰,或是钓上一个金龟婿。我现在倒是没有觉得这种想法太过世俗,本身现实就是要让我们摸索生活的。只要自己觉得安心愉快,这样的结局未必不能得到幸福。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都有嫁个有钱人的愿望,这是很久以来的一种习惯。但是,最近小表妹的朋友小然的择友观点,令我几乎“耳目一新”,不得不为自己的落伍感慨。

  小然是个漂亮的女孩,她是家中的老四,前面三个都是姐姐,加上一个漂亮的妈妈,她们一直被人称为“五朵金花”。不过,美丽似乎没有给他们带来好运气。母亲因为漂亮,嫁给了当时比较“稀有”的华侨,以为借此可以摆脱家庭的贫困。没想到父亲根本是个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长辈留给他的钱渐渐被他败光了。小然母亲几乎是一个人将她们四个人拉扯大。在欧洲的日子,并没有象国内的亲戚朋友想得那么舒适,母亲也受了不少的苦。随着女儿们一个个长大了,而且都是亭亭玉立,于是小然的母亲为她们物色了一些条件比较好的人家,希望自己的女儿一入夫家就能当上少奶奶。结果这个愿望几乎都实现了,只是这个少奶奶可不是想象中那么舒适,而是每天更加辛勤地工作,有时还要看丈夫家人的眼色。可能是因为看得太多,听得太多,小然发明了一条恋爱新宣言:不找有钱的,要找个舍得让她花钱的。她说,她的四个姐夫都算是有钱的,但是连一个名牌的包都舍不得买给自己的妻子,还要处处拿存款作为优越感,对她的姐姐挑三拣四的。这样的人,嫁给她不是害了自己吗?

  她的言论似乎也有些道理,但她的做法就让人太难以接受了。小然谈过好几次恋爱,每次的对象几乎都是打工仔。但是她每次恋爱都是让她“收获”不少。“LV”的包,时尚高级女装,Dior的化妆品……拿她的话来说,这些个“前赴后继”的男朋友,都是愿意舍得为她花钱的人。自己兜里有一块钱,拿出来都花在她身上,这样才是称职的男友。可惜他们拿的工资怎么能花得起这份奢侈,所以一个一个知难而退了。小然的身边又有了一个新的男朋友,也是一个对她出手大方的打工仔,只是不知道能维持多久。这样的恋爱是真情吗?靠金钱的多少来评价的。

  我不禁替小然感到担心。这样的观点让她更加被金钱的笼子笼罩。现在她还能用他的青春来获取别人舍得为她花钱的兴趣。但青春稍纵即逝,当岁月的风无情地给她做上记号的时候,那么她该怎么办?难道一个女人就要等待一个有钱的男人的施舍吗?我还是觉得,金钱应该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来获得,幸福才有最好的保障。(摘自:西班牙欧浪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