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结婚最幸福?“爱的公式”帮你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何时结婚最幸福?“爱的公式”帮你算
2010年02月11日 15:0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数学能用来计算何时恋爱结婚让人最幸福,您还会觉得它枯燥吗?2010年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澳洲统计学家就公布了这样一道数学公式。

  新南威尔士大学数学家、统计学家杜利(Tony Dooley)称,自己发明的这道奇特方程式,能够计算出一个人该从几岁时开始寻觅生活伴侣,以及一个人想结婚的最迟年龄是多少。 “运用数学方法来计算感情永远要慎之又慎。因为处理人类的情感问题要比解答数学题复杂、困难得多。”杜利说,“不过这道公式还是可以为你提供一个大概的参考,看什么时候恋爱结婚最合适。”杜利称,这道公式准确计算的成功率有40%。

  墨尔本情侣简和安东尼今年都是25岁,这道公式算出他们离步入婚姻殿堂还有一年。简开心地说:“我觉得这个结果挺准的。我们俩就盼着26岁结婚呢,我们都觉得这个年纪最合适。”不过安东尼说:“这道公式适用于我们,但看起来还是挺蠢的……我们是人类,人人都不相同,怎么可能用一个科学公式来概括呢?”

  关于爱情的奇妙研究成果还不止这个“爱的秘诀”公式。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进化学与生态学院教授布鲁克斯(Rob Brooks)发现,狐臭也能吸引来完美伴侣。布鲁克斯相信每个人天生具有独一无二的体味,这都是为了吸引能够共同孕育更强壮下一代的伴侣。他的研究实验要求志愿者嗅异性T恤衫腋窝部位的味道,然后观察他们的反应。结果发现,人们更容易被那些体味于自己截然不同的人所吸引。

  “爱的秘诀”公式

  1、 你最迟想在几岁结婚?把答案作为参数N。例如你最迟想在39岁结婚,则N=39。

  2、 你最早开始考虑寻找结婚对象是在几岁?把答案作为参数P。例如你从20岁开始寻觅结婚对象,则P=20。

  3、 用N减去P(例如39-20),将得数乘以0.368。例如(39-20)*0.368=6.992

  4、 将第3步得到的最终答案加上P。例如20+6.992=26.992≈27

  则27岁就是你最适合结婚的年龄。(摘自澳大利亚《澳洲日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