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里之外的母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千万里之外的母爱(2)
2010年05月10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很多父母一样,我常常为可以教好别人的孩子,却教不好自己的孩子而苦恼。母亲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诫我,在教自己孩子时,记住你就是老师,而不是母亲。孩子也不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学生,只有把这个角色转换好,才能心平气和教好自己的孩子。而每次谈到子女教育问题,我都能回想起当年母亲是如何苦口婆心,以身作则教我们的。

  我是在农村读的小学,到我小学毕业那年,正好赶上恢复统考制度,母亲便每天都给我加班加点补习数学,还请来语文教师为我讲解作文。致使我以数学满分一百分,语文九十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市重点中学。

  近几年,随着通讯设施,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我们和国内父母的联系越来越方便了。每次我们外出度假之前都打电话或者发Email通知父母,而当我们回到家时,父母的问候早已等在这里,或者电话录音,或者Email,询问旅途是否顺利,是否平安到家?我们的一举一动,都牵挂在心。节假日,我们也会和父母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孩子们唱歌,弹琴,拉琴,背唐诗,看到孩子们的进步,父母由衷的欢喜,也好像我们就生活在一起一样。

  前不久我参加了一个网络征文比赛,并不熟悉电脑操作的母亲在父亲的帮助下认真的看了我的文章,然后,加入了为我投票的行列。每天都认真统计我和其他选手的票数,比较彼此的增长情况,而且还发动身边的朋友也为我投票。虽然我们远隔重洋,但却可以做着一件相同的事情,一起为我的票数增加而努力。

  母亲更在这次活动中,学会了很多电脑常识,并且把它作为一种乐趣。最终,我的文章在四百多篇参赛作品中名列第五,里面也有母亲的功劳。母亲得知后,真是比我还高兴。

  母爱,是一切生命与生俱来的,它不会因时间和空间的改变而有任何变化。很多人都喜欢把子女比喻成风筝,母亲就是那放风筝的人,抓在母亲手中的线就是母爱。无论风筝飞多高,飞多远,永远也离不开母亲手中的风筝线。当我们自己也为人父母时,也是会把这种爱无私的奉献给自己的子女,如此一代代相传下去。

  母亲节来临之际,我在得到自己女儿祝福的同时,也衷心的祝福远在故乡的母亲,感谢母亲多年来为我们的辛勤操劳。祝福所有的母亲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玮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