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海外侨胞收获尊严与荣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海外侨胞收获尊严与荣耀
2009年10月10日 17:24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庆六十华诞的盛大庆典上,来自海外的两千多名华侨华人代表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见证了共和国辉煌的历史时刻,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对于身居海外的侨胞来说,感受更多的是尊严与荣耀。

  今年的国庆游行队伍中首次出现华人华侨彩车,手举“我的中国心”横幅,彩车上的华侨华人代表,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徐松华说,我们是喊出声音来的,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祖国万岁。“我的中国心”承载着海外五千万华侨华人浓浓的家国情怀,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祖国是他们坚强的依靠,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温暖着海外赤子的心。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表示,过去我们曾经被人看不起,今天没有人再看不起我们啦,这就是因为国家综合国力强,经济实力强,我们在外面腰杆子硬啦。

  北美华人科技协会主席郎华是改革开放后才到美国的新一代华人,他说现在中国的经济成就连美国一些资深议员都由衷赞叹。当你听到一个资深议员跟你讲,他觉得美国政府奥巴马政府要向中国政府学习怎么刺激经济,作为一个华人当然很骄傲。

  国庆盛典上,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见证了祖国强大国力展示的历史时刻,海外赤子与祖国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凝聚成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任永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