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 看好当地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 看好当地经济
2010年05月12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5月11日电 (记者 张丹)11日下午,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在此间会见了“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的14位嘉宾。与会海外侨界领袖们纷纷称赞云南在生态保护、经济建设、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多位侨领表示,希望抓住云南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机遇,寻找商机,促进云南与其他国家的合作。

  “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时我曾来过云南,当时就被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深深吸引。”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表示,今次再到云南,看到现在的城市建设和各行各业的壮大,不得不感叹云南惊人的发展速度。

  顾朝曦向侨领们简要介绍了云南的省情。他介绍说,“目前云南正在全力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桥’是指‘通道’,‘头’是指‘前沿’,‘堡’是指‘基地’,云南要建设中国对外的通道、前沿和基地,成为中国在印度洋的出海口,在这过程中蕴藏着无限商机,我们希望与全球的华侨华人们共同发掘、通力合作。”

  顾朝曦的发言得到了在座侨领的一致肯定。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金慧说,云南有得天独厚的对外优势,同时也有丰富的物产资源,“云南的木材、水果都十分有名,意大利在这两方面的加工、制作技术都较为先进,我希望能够通过实地考察促成双方的合作,实现共赢。”

  “香格里拉在国外很有名气,是许多人向往的地方。”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建议,云南应着力将香格里拉打造成国际品牌,在全世界推广,以增强云南的对外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活动,共有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尼泊尔、意大利、日本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4位华人华侨代表参与,从5月11日起,他们将在云南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考察。除云南省会昆明外,考察期间各位代表还将赴昆明呈贡新区、石林、迪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