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踏访云南觅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踏访云南觅商机
2010年05月13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5月12日电 (记者 甘娜)12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投资意向交流会上,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秘鲁、英国等国的9名嘉宾与云南省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文化、矿业、烟草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新西兰华亚太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张培军和芝加哥希林协会执行主席杨八林对云南独特的文化艺术情有独钟,杨八林表示,将在接下来的香格里拉之行中将重点考察当地文化和艺术,并期望能为今后每年一届在美国举行的中国灯节发掘更多云南元素。

  澳大利亚维省华联会主席朱联人和中国大西南旅美华人协会会长胡晓军很看好云南的美食,觉得云南的食物既好吃又有民族特色,非常希望推广云南当地特色美食到海外,寻找合作伙伴。

  秘鲁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魏云与云南电视台相关人士进行了深入沟通,商洽南美洲网络电视台与云南电视台的合作事宜。云南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该项目很感兴趣,他说,云南电视台与澳洲,美国等地的电视台都有合作,和南美洲的合作目前还是一个空白,将来两地节目可以致力于人文,地域,少数民族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推广。

  在12日下午举行的投资意向交流会上,昆明电视台、昆明市商务局、云铜集团、云南电视台、昆明理工大学、云南世博集团、云南省文化厅和云南省工信委等部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此次“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云南行”活动,共有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尼泊尔、意大利、日本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4位华人华侨代表参与,从5月11日起,他们将在云南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考察。除云南省会昆明外,考察期间各位代表还将赴昆明呈贡新区、石林、迪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