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 美87岁华裔捧双学位大学毕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活到老学到老 美87岁华裔捧双学位大学毕业(图)
2009年06月1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州大今年毕业年纪最长的华裔学生陈耀堂,用实际行动说明“活到老学到老”,以高龄87岁取得犯罪学和中文两个学位。 (美国《世界日报》∕何方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大学生们毕业季节到来。美国87岁高龄的华裔陈耀堂是今年毕业生中最特殊的一位,他用五年拿到犯罪学和中文两个学位,是“活到老、学到老”的范例。同时毕业的还有不到20岁的华裔学生,他们是该校“提早入学”(early entry)的毕业生。

  陈耀堂早年毕业于上海东吴大学法学院,做过多年律师。到美国后,为更新知识,五年前通过学校测试进入大学学习。陈耀堂的左耳失聪,助听器也不好用,他靠一只耳朵听完所有大学课程。

  陈耀堂家住林肯冈,一周上两天课,有时一周四天有课,他需要换乘两、三趟公交车,花在路上的时间经常一小时或一个半小时。和年龄在20多岁的同学们一起上课,陈耀堂一点也不难为情,反而他好学的精神鼓励年轻同学,而许多教职员也给他很多帮助。

  作为年长美国公民,陈耀堂一学期的学费只需要交三元,他还得过三次奖学金,从250元到500元不等。比较贵的书费由女儿“赞助”,太太也照顾他生活,使他能专心读书。

  陈耀堂出席毕业典礼时,该校教育学院华裔教授阮桂铭特意前来祝贺,称陈耀堂是“著名的毕业生”。

  同时毕业的还有该校“提早入学”的华裔学生陈安祺(Angela Chen)、Steven Gee等人。18岁的陈安祺是天普市居民,14岁就进大学,主修电影制作。她母亲是前瞻中文学校校长张素玲。张素玲说,陈安祺四年级时就通过大学考试,但当时考虑她年龄太小,一直等她上完九年级后,陈安祺告诉妈妈想直接念大学,因为上高中没意思。在通过学校考试后,陈安祺正式成为大学生。

  陈安祺毕业后将专心准备研究所入学考试,准备继续深造。

  19岁的Steven Gee主修生物化学,在哈冈念完初中后,15岁进入大学。他准备将来拿到医学研究博士学位,担任教授。提早进入大学,Steven Gee唯一遗憾是不能和高中同学打篮球。他说,自己是很能适应环境的人,上大学后也交到不少新朋友。(何方)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