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女教师获“总理杰出教育奖”成就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女教师获“总理杰出教育奖”成就奖
2009年10月0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锦Markville Secondary School中学华裔女教师Adrienne Chong获得总理教育成就奖。(图:受访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万锦Markville Secondary School中学三名历史教师获得加拿大总理教育成就奖,其中包括一名华裔女教师Adrienne Chong。他们利用网络新科技教历史,令学生对历史学科兴趣大增,创新的教学方法成为全国教师典范。

  总理哈珀5日宣布今年总理杰出教育奖名单,全国共有84名教师获奖,奖项分两个类别,一个类别是优异奖(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另一个类别是成就奖(Certificate of Achievement),万锦这三名教师获得成就奖。

  万锦Markville Secondary School中学校长布赛克(Steve Bewcyk)5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获奖的三名教师Adrienne Chong、Rob Cotey和Mark Melnyk在历史课采用方法协助教学,并结合其他互动教学方式,学校方面为他们提供所需的资源和支持,但更重要的是他们自己积极主动,是其他教师的榜样。

  华裔教师Adrienne Chong随后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她2000年开始教书,2001年开始在Markville Secondary教历史,现在她教10、11和12年级学生。学校所在社区的学生比较偏爱数学和科学课程,为了让这些学生对社会科学感兴趣,她和同事利用网络科技来教学,从2004年开始使用网站辅助教学,创新的教学方法令她和Mark Melnyk获得当年的加拿大总督教育奖。

  随著科技不断演变,他们的教学方法也随之变化,2005年以来,他们在学校率先利用约克郡教育局提供的玩过系统,采用无纸教学方法,所有的讲议、作业和考试都在网上完成,加上一些互动较强的教学方式,学生对历史学科的兴趣大增,三位教师因此获得今年总理教育成就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