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人徐惠惠摘多伦多武术世锦赛棍术金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华人徐惠惠摘多伦多武术世锦赛棍术金牌(图)
2009年11月0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慧慧(右)在多伦多世界武术锦标赛获得奖牌后和母亲兼教练徐惠惠合影(欧联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第10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于10月24日至2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隆重举行。由旅意华人徐管管率领的意大利国家武术体育代表队出战多伦多赛场,旅意华人姑娘徐惠惠一路过关斩将,再次取得了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棍术金牌和刀术银牌的好成绩。

  徐慧慧祖籍中国温州,幼时随母亲移民意大利师承母亲徐官官,徐惠惠从小受母亲影响热爱中国武术,勤奋好学刻苦锻炼,曾多次在中国武术国际大赛中获奖。2003年澳门世界武术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徐慧慧在女子刀术、长拳赛事上崭露头角;2005年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当时年仅19岁的徐慧慧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女子刀术比赛的世界冠军,为意大利摘得历史上的第一枚武术金牌。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北京奥运会武术项目比赛的徐慧慧,曾在8月23日北京奥运武术项目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武术套路女子刀术棍术全能亚军。

  徐慧慧的母亲兼教练徐管管曾任中国温州市武术队教练,少儿时期师从螳螂拳名师沈承民,少林拳名师袁镇谰等中国武术泰斗,在各项中华武术赛事中多次取得了优异成绩。1989年徐管管携女儿徐慧慧移民意大利。徐管管现任意大利国家体育队中国武术队总教练兼领队,多次带领意大利国家武术队参加国际性中国武术项目比赛。

  据悉,世界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10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世界80多个国家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赛。由于武术至今仍未被正式列为奥运比赛项目,世界锦标赛就成为了世界最高级别的国际武术比赛。 (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