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书法大师任雨农列全球72位最杰出华人之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书法大师任雨农列全球72位最杰出华人之一(图)
2009年12月2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昌劲有力、清瘦端庄的书法功力,向来是任老的书法特色。(光华日报/图)
任雨农全家福。(光华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任雨农不只在马来西亚闻名,他也被中国出版的《中华侨杰列传》一书列为全球72位最杰出的华人之一。

  任老与毛泽东是同乡,两人皆来自湖南长沙。任老生前除了热心教育,也十分关心同乡,甚至把他在1982年出版,由北京再版的书籍所赚的稿费,悉数捐予湖南省人民医院。

  湖南外甥灵堂拜祭

  来自湖南长沙的任老外甥张伟先、张利林、张济毛、张志伟以及孙甥女莫娟23日在丧府向《南洋商报》说,《中华侨杰列传》在1992年出版,收录全球72位著名华人的事迹,他们的舅父任雨农是其中一位,可谓青史留名。

  莫娟说,任老在湖南长沙是名头响当当的人物,她两个月前还通过Skype与任老聊天。

  “望城县人民政府及望城县侨务办公室24日也寄了吊唁信予任老家人。”

  各界人士23日晚仍陆续前往丧府吊唁,大家谈起任老生平点滴,自有一番感慨。

  维悟:任老奉献一生

  维悟法师说,他与任老相识约30年,知道他人品好,一生奉献予社会、教育及艺术。

  “任老是大家都尊敬的文教界长辈,他离去,大家难免伤心,不过,从佛教角度来说,任老的往生,亦是一种解脱。”

  槟州华教校友联合会会长骆保林说,任老一生对华教发展作出极大贡献,热心华教及坚持母语教育的精神与毅力,值得大家学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